【现场】星光黯淡36分钟逼怒球迷 中国赛乏味收场

孔德昕10-12 22: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孔德昕深圳报道

NBA中国赛深圳站的最后36分钟比赛时间里,没有勒布朗·詹姆斯,没有安东尼·戴维斯,没有凯瑞·欧文,也没有凯尔·库兹马,如果你要算上因恢复伤病压根没来中国的KD,两队人气最高的几位球员均没有在这36分钟里站在场上,这就是今年NBA中国赛的告别方式。

当你意识到这场比赛的最高潮在前12分钟就已经全部结束时,这个收场确实有些黯淡。由于莫雷的不当言论和萧华对他的力挺,NBA和中国已经出现了深深的裂痕,上海站过后甚至出现了全网声讨观赛球迷的现象,他们认为即便比赛照打、即便你花了球票钱,为了表达自己的立场,也理应拒绝观赛。

但我看到今天场内还是来了不少球迷,只有最顶层的个别座位空着,上座率绝对超过90%。但球迷们显得比上海站时更加拘谨,开场后并没有直接调整到兴奋模式,进球之后的欢呼声没有连成一片。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当詹姆斯首节又一次站上罚球线的时候,现场只是零星地响起了几声MVP的喊声,还有一个人喊了句Taco Tuesday,赛场整体是非常安静的。这和上海赛的情况形成了鲜明对比,那场比赛很多球迷首节为詹姆斯高喊MVP,事后也成了网友声讨的重点。

第一节詹姆斯的上篮和妙传还是赢得了现场欢呼,但你能感受到球迷们还没有把拘谨全部抖落。而略显讽刺的是,今晚的球迷们压抑住了在第一节为偶像尽兴欢呼的心情,事后却发现他们再也没机会了。首节詹姆斯和浓眉双双打满,而他们此后再也没有登上赛场。

先是浓眉手指受伤的消息传开,湖人给出消息他不会再登场出战。而下半场开始时,大部分记者都意识到詹姆斯也不会打了,因为他没有在第三节首发出场。

“詹姆斯不打了吧?”

“只打12分钟也太少了点吧。”身边的同行交头接耳。

球迷们显然比记者的反应晚半拍,第三节打到一半的时候你能感觉到人群有些蠢蠢欲动。到了这节还剩2分半左右时,波普一记反击暴扣把球扣飞上了看台,引得全场球迷一片惊呼,这下大家再也忍不住了。

“LBJ!LBJ!”球迷们整齐划一地喊着,呼唤湖人把他们的超级明星重新派到场上。球场另一端靠近湖人替补席落座的记者如此形容道:“当现场响起LBJ的喊声时,詹姆斯本人坐在替补席跟着节奏边摇晃边点头,看上去还是挺享受的。”

但这样的欢呼并没有把詹姆斯叫回来,如果这是一场“正常”的中国赛,你很难想象詹姆斯只打12分钟就稳坐板凳席,但所有人都知道,它并不正常。

末节前半段,球迷们还时不时响起“LBJ!”的喊声,而到了后半节,沮丧的观众已经开始提前退场了。到了最后时刻,这种沮丧终于爆发成为愤怒,一小波坐在篮架后首层看台的球迷开始喊起了“萧华下课”,但很快被一位身着便衣戴着耳机的壮汉制止了。而在比赛的最后十几秒,更多球迷喊起了“莫雷SB!”,这或许是很多人希望看到的一幕,但它也很快被淹没在了终场哨声里。

77比91,一场季前赛打出这样的比分对球迷而言无疑是一种煎熬。而浓眉和詹姆斯的数据一同停在7投2中、6分3篮板,乏善可陈。当你看着卡考克、诺维尔这样生疏的名字都打了超过20分钟时,只能用星光惨淡来形容这场比赛了。

终场哨响后,我第一时间来到球员返回更衣室的过道处,由于安保人员的阻拦,我只能透过半开着的门缝看到部分湖人球员钻回更衣室。

“詹姆斯过去了吗?”

“早就过去了!比赛还没打完他可能就溜了吧。”旁边的记者回道。

这就是2019年NBA中国赛的最后一幕,比赛黯淡收场,最令人追捧的球星草草地踏上了归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