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男篮副总:校园篮球仍需发展 王少杰能立足CBA

赵伟仑10-13 15: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3日,第七届“奥体杯”首都高校篮球三对三挑战赛,今天上午在清华大学东区篮球场正式开幕。来自首都各高校,男女总计48支队伍,将为冠军展开激烈角逐。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作为主办方之一,给此次三对三篮球赛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大力支持。

近几年,除积极参与中国职业篮球建设和发展外,推进民间体育文化事业活动开展,推广高校篮球文化一直是北控篮球俱乐部致力于做的事情,也是北控集团社会责任感的直接体现。

北控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侯振威表示:“球队搬到北京之后,即将迎来连续第五年在奥体中心征战,当得知这项赛事举办的时候,集团和俱乐部就积极参与进来。北控是基础设施的国企,集团的大部分产业都是为市民服务,对体育领域的参与也很多,比如足球、篮球、棒球。”

按照本次赛程安排,下周八强赛之后的比赛将移师北控男篮的主场奥体中心展开角逐。据了解,今夏奥体中心进行了升级改造,球馆已经铺上了NBA级别的地板。侯总说:“年轻人有机会站在马布里曾经征战过的球场,实际上对他们也有激励和促进作用。”

侯振威透露,北控篮球俱乐部已经和赛事单位初步达成协议,明年会深度参与这项赛事的运营,并给予更多、更好的建议和指导,希望在今年的基础上取得更大的提升空间。

一直以来是,校园篮球都是中国篮球发展的重点,很多球迷希望更多的大学生可以站在CBA的赛场上,但在北控俱乐部副总侯振威看来,目前校园篮球与职业篮球之间还存在不小的差距。

“和之前相比,现在校园篮球的开展确实多了很多,但要想整体提高中国篮球水平还远远不够。光有14亿人口还远远不够,经过正规篮球培训的人口更是不够”,侯振威说。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北控男篮阵中就有一位从校园打出来的球员:今年CBA选秀大会的状元王少杰,这位来自北京大学的内线算是校园篮球里不可多得的人才。刚刚结束的季前赛三场比赛,王少杰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主教练马布里甚至夸赞他未来有机会进入国家队。

对于王少杰的表现,站在与北大一街之隔的清华园,北控男篮副总侯振威表示:“季前赛王少杰和胡金秋有过短暂的对位,目前来看,胡金秋肯定走得更远一些,但以王少杰的基础素质和自律努力程度,未来能否进国家队暂时不好说,但一定能在CBA打出一席之地。”

近些年,为了进一步提升青训水平选拔人才,北控俱乐部也在做着积极的努力。一年前,国际篮联与北控集团携手建立的FIBA-北控篮球学院在京成立,这是国际篮联历史首创,也是中国唯一一家由国际篮联授权的世界级定点培训机构。侯振威透露,FIBA-北控篮球学院也在一个尝试阶段,北控俱乐部希望可以给中国篮球带来更多的后备力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