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放假两个月后防魂不守舍 主场溃败保级更难了

高雯10-13 21: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24轮补赛,北京人和主场1比4不敌重庆,继续以12分垫底,少赛一场的他们已经落后排名第三的深圳佳兆业7分,保级形势变得更为严峻。

由于一些原因影响,人和此前两轮主场比赛都被延期,球队上一次踢中超还是8月14日主场保级大战不敌河北华夏幸福,至今已有两个月。自从8月30日恢复训练后,人和甚至只在国庆节期间放假1天,期间一度开启了一天两练的高强度训练模式,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放手一搏。不过在这段时间里,人和只能通过热身赛来维持球员的比赛感觉,包括两次不敌鲁能等,但热身赛和正式比赛还是有很大的差别。

对人和来说,剩余的每一场比赛都至关重要,和重庆比赛前,人和主帅加西亚直言接下来的比赛对他们来说都是决赛,但他还乐观的表示:“或许大家觉得我疯了,但是我认为,只要我们能够击败重庆,就能在本赛季完成保级。”

和重庆之战,已经输不起的人和派出马西卡、迪奥普和马努外援三叉戟,其中马西卡还打进了赛季首球。不过人和上半场就被重庆外援卡尔德克上演帽子戏法,下半场尽管努力想要扳回来,但依然功亏一篑,还被卡尔德克完成大四喜。

本场比赛不敌重庆,人和已经遭遇了联赛12轮不胜,上次赢球还是6月1日主场击败天海,距今已经有四个半月之久。之后11场比赛,人和仅在对阵升班马深圳时拿到一场平局,其他10场比赛全部败北。

目前中超积分榜上,少赛一场的人和还是以12分牢牢占据副班长的位置,已经落后排名倒数第三的深圳7分。虽然人和还有6场比赛,7分的劣势并非不可逆转,但问题是球队进攻端组织无序、新援马努至今未能融入球队,防守端也问题不断。

人和24场比赛只打进20球,进攻火力中超16强中最弱,而52个失球只好于富力,以这样的攻守能力,想要在最后阶段完成保级的难度之大难于登天。加西亚也坦言:“最重要的就是对重庆的比赛,比赛输了局面会非常不利。”

最后6场比赛,人和将在主场对阵富力、苏宁、上港,客场挑战泰达、天海和一方。对于一支本赛季到现在只赢了3场比赛的人和而言,想要在这6个对手身上拿分极为不易。上赛季的人和在联赛排名第8,而本赛季却几乎一直在降级区挣扎,即使加西亚重返球队也束手无策,降级似乎已经不可逆转。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