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整场10打11,京多安1妙传2劲射助德国大胜

杨子江10-14 05:41 体坛+原创

爱沙尼亚0比3德国

51’57’京多安、71’韦尔纳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做客爱沙尼亚,是德国队在欧洲杯预选赛小组赛所打的第100场比赛。在开场14分钟便被罚下一人情况下,德国队由京多安梅开二度并奉献助攻,全取3分后,在积分榜上与荷兰同积15分,因相互战绩处于已无法挽回的劣势,而列于次席。

与周中对阵阿根廷友谊赛的阵容相比,队长诺伊尔和京多安重返首发,埃姆雷·詹在中后卫位置上顶替了上一场处子秀出现失误的科赫,格纳布里因为肌肉拉伤而没有进入大名单,罗伊斯和瓦尔德施密特以及布兰特出任三前锋。

爱沙尼亚上轮刚刚在客场逼平了白俄罗斯,拿到了本次欧预赛第1分,士气正旺。让德国队头疼的是,第14分钟,埃姆雷·詹便被罚下。当时,聚勒在本方禁区前横传,客串中后卫的詹本可接住皮球或回传诺伊尔,但他转身让过皮球试图带球向前,怎料利瓦克已经紧逼上来,情急之下,詹在弧顶处作为最后一名防守球员将对方铲倒,受领直接红牌,德国队不得不在剩余70多分钟时间里少打一人。RTL电视台认为,虽然是国家队老队员,但詹原本就非主力,这次犯规更有可能断送其在德国队的前途。

上半场德国队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40分钟,罗伊斯精准的任意球射门越过人墙,只可惜击中门框弹出。少打一人的德国队虽然依旧控制了局面,但没有获得太多机会,射门数与爱沙尼亚持平,都为5次。

下半场德国明显加快了进攻节奏:第51分钟,哈弗茨中路传球被拦截,京多安禁区弧顶远射首开纪录。打开局面的德国队踢得愈发放松,第57分钟,罗伊斯禁区内脚后跟妙传,京多安在刚进禁区的位置推射梅开二度。第71分钟,又是京多安中场右路送出斜长传,替补出场的韦尔纳晃过防守球员漂亮射门,将比分锁定为3比0。

至此,德国队在欧预赛小组赛100场比赛中,取得了72胜18平10负的战绩。3比0的比分虽远不如主场8比0狂胜爱沙尼亚那么夺目,但考虑到绝大多数时间少打一人,仍足够令人满意。此役后,德国队在C组还剩2场比赛,全部是主场作战,分别是11月16日对阵白俄罗斯和19日对阵北爱尔兰。

勒夫赛后表示:“埃姆雷·詹那的确不是一张黄牌,而是红牌。我们必须在红牌之后对阵容进行重组,球队在中场后表现不错。我们没有丢球并打进了3球。在伤病很多的情况下,本周的比赛并不轻松。我们保持冷静并取得进球赢得比赛,我为此感到高兴。”

为RTL电视台担任嘉宾的克林斯曼说:“得到3分是最重要的。开场德国队缺少一些专注力,红牌改变了比赛,我在中场时甚至为未丢球感到庆幸。球队依然处在重建过程中,相信到明年夏天一切都会改变。况且像克罗斯、萨内和格纳布里这样的球员今天也缺阵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