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两大7号今夜对决 舍瓦成全C罗700球之梦?

宁穆10-14 11:04 体坛+原创

2019.10.15 02:45

欧洲杯预选赛B组

乌克兰vs葡萄牙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欧洲杯预选赛B组迎来焦点之战,排名第2的葡萄牙客场挑战乌克兰。这是一场双方都带着目标的比赛,乌克兰若能取胜就基本能宣布出线,而葡萄牙则既想缩小积分差距,也要为C罗而战,葡萄牙7号渴望实现个人700球的梦想。

如果能在另一个传奇人物安德烈·舍甫琴科的面前若能完成700球里程碑自然让人欣慰。只不过,作为乌克兰的主帅,舍甫琴科显然不会轻易“成人之美”。他希望球队可以像在首回合比赛时一样,成功完成对葡萄牙的防守。双方7个月前在里斯本战成0比0。乌克兰人不希望被葡萄牙打破欧洲杯不败的神话,也希望继续在出线的道路上添砖加瓦。

当然,舍瓦很清楚C罗的能力,就如他自己所言,“如果C罗没有进球,那一定是我们的功劳。”尽管这是舍甫琴科首次执教,但他的表现让人惊艳,当中也离不开塔索蒂和马尔德拉这样的意大利助手的功劳。自2016年接手球队,虽然无缘2018年世界杯,但在欧预赛上,他们的表现堪称完美。C罗要想突破意大利人调教出的防守,完成700球梦想,难度不小。

谈到如何限制C罗,舍瓦表示,“对我们而言,不给他空间非常重要。通常我们不会进行人盯人防守,但对他我们会采取不同策略。这又是一次让球队成长的机会,毕竟我们没有那么多机会面对如此级别的对手,C罗是足球史上最强的球员之一。”

尽管已经34岁,但C罗的身体状态仍能继续承担高强度的比赛,若能继续保持目前的进球效率,C罗可以继续向前辈发起冲击,比如735球的德国球星盖德·穆勒,比如打入746球的匈牙利球星普斯卡什,又或者是巴西传奇球星贝利(767球),还有打入772球的罗马里奥。奥地利人约瑟夫·比肯算是一个终极梦想,885球实在让人高山仰止。

此外,C罗还有机会打破另一项纪录,伊朗人阿里·代伊是国家队进球纪录保持者,共打入109球。如今C罗的国家队进球数为94球,仅仅相差15球,葡萄牙7号完全以此为目标发起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