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辣图】怎样才能活得庞克一点?

王勤伯10-14 11: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哲学家伯辣图在异性话题兴趣广泛,他既喜欢成天泡在海水里的现代比基尼女郎,也喜欢“古典”气质的女性,例如舞台剧演员。伯辣图认为,能够出演舞台剧,本身需要很多个人修炼。

最近伯辣图读到了意大利女演员斯蒂法妮娅∙罗卡的一段访谈,她说,一个人的生命中,内心多一些“庞克元素”能带来一些好处。

如何去理解“庞克元素”的此处的含义?在很多人的概念里,庞克是一群奇装异服、举止怪异、唱歌撕心裂肺的家伙。很显然。哲学家伯辣图没有义务为这一类人补课,因为他们从来不认为自己需要补课,甚至还觉得自己懒得去给庞克们补课。

然而对于哲学群众来说,更多一些了解庞克文化却有助于加深自己的哲学认知。存在主义哲学诞生于庞克,丹麦人基尔克果是19世纪早期的哲学庞克。

20世纪90年代,果戈里妓院乐队的问世标志着音乐种类“吉普赛庞克”的出现。这也是和伯辣图哲学较为接近的一支乐队,他们从一诞生就是世界性的,尽管成员里大多数都是东欧、亚洲移民,尤其乐队主唱尤金∙胥茨是和家人一起历尽千辛万苦跋山涉水最终抵达美国的乌克兰切尔诺贝利难民,但他们就是坚持“要吃美国还要骂美国”。

哲学家伯辣图认为,一个吃美国还要骂美国的人,而且通过自己的音乐骂出了水平,骂出了艺术,不仅在美国拥有大量乐迷,在欧洲也很受欢迎,是优质的庞克也是优质的哲学。音乐比美国更重要,哲学比美国更重要,女人的美比美国更重要。

所以,伯辣图想要说的是,舞台剧演员出身的斯蒂法妮娅∙罗卡所说的庞克,并不是通过标新立异来体现个性,而是敢于冷不丁又斩钉截铁地对主流的声音说不,是背身而去,就算沉默,也可以沉默出顽皮与艺术。

在网络让“主流”变得铺天盖地的世界里,“让自己庞克一点点”的形式不一定都是挑衅的言语,同样可以是长时间的沉默无声,是长时间的漠不关心——沉默和漠不关心是拒绝附和的最低消费。有谁知道绝对的沉默是何等宝贵?匈牙利作家马洛伊曾写过这样一句话,“我逃离匈牙利,不是害怕他们不让我说话,而是害怕不让我沉默。”

为了纪念马洛伊去世30周年多一点点(1989年2月),今天我们“世界罩杯”栏目特意请来了美国模特娜塔莉亚∙巴鲁利奇,这位克罗地亚-古巴混血妹子是哥伦比亚歌手马鲁马的正式女友,但最近巴西媒体透露,她和内马尔搞上了。

伯辣图说,亲爱的娜塔莉亚,贝卢斯科尼被问到格蕾塔,大谈伟哥和瑞典金发美女,他不是老庞克,只是老糊涂了。

今天是“伯辣图”第565期,本栏目已连载超过500期,欣赏往期精彩图文,最便捷的方式是在手机上下载体坛加App↓↓↓

本栏目长期征诗,有意投稿者可直接在当天“伯辣图”文末评论留言,或者在新浪微博私信“@Alain王勤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