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竞技主场更名C罗球场?你觉得合适吗?

小中10-14 14: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0月11日欧预赛,在阿尔瓦拉德球场,葡萄牙队3比0击败卢森堡队。是役,C罗打进葡萄牙队第2球。那是他国家队第94球,职业生涯第699球。

对卢森堡一战,在阿尔瓦拉德球场进球后,C罗用招牌式庆功姿势庆祝。

阿尔瓦拉德球场是葡超豪门里斯本竞技主场,全名若泽·德·阿尔瓦拉德球场。若泽·德·阿尔瓦拉德1885年10月10日出生,是里斯本竞技俱乐部创建者和第一位会员。正是在他任内,里斯本竞技建造了旧阿尔瓦拉德球场。

为了举办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阿尔瓦德球场重建。2003年8月6日,新阿尔瓦拉德球场揭幕战,里斯本竞技3比1击败曼联,C罗表现惊艳。

正是那场比赛,使曼联最终看上了C罗,并很快完成了他的转会。那一战,也是C罗为里斯本竞技最后一次出场,最后一次作为葡超“绿狮”球员在阿尔瓦拉德球场作战。因此,对阿尔瓦拉德球场,C罗并不陌生,也怀有深厚的感情。

对卢森堡队赛后,C罗在Instagram网站发文:“因为在对我非常特殊的一个球场进球,为一场使我们距离我们的目标更近的胜利做出贡献,我感到非常快乐。”

里斯本竞技时代的C罗,他只为“绿狮”一队踢了一个赛季。

关于把阿尔瓦拉德球场改名为C罗球场,里斯本竞技高层早就有想法。他们甚至想让C罗名下的企业,比如CR7服装品牌,出钱冠名阿尔瓦拉德球场。

近日,接受意大利《都灵体育报》采访,里斯本竞技俱乐部主席弗雷德里科·瓦兰达斯谈到了把阿尔瓦拉德球场改名为C罗球场的可行性。

他说:“这种可能我们并未放置在一边,如果能这样做,我们会感到非常自豪。C罗现在是、永远是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象征之一。能与C罗联系到一起,世界足坛最佳球员的名字能与里斯本竞技联系到一起,我们非常自豪。对于我们青训学院的年轻球员,我们也一直以C罗为他们的榜样。”

若泽·德·阿尔瓦拉德是里斯本竞技俱乐部创造人和球场建造者,C罗是里斯本竞技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没有之一。里斯本竞技球场是该继续叫阿尔瓦拉德球场,还是该改名C罗球场,亲爱的球迷们,你们的意见如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