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状元一战震惊马刺全队 真正的怪物来袭!

赵兴10-14 17: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赵兴圣安东尼奥报道

圣安东尼奥当地时间10月13日这天,马刺迎来了同处西南赛区的鹈鹕。马刺最终以114比123不敌对手,遭遇季前赛三连败,而鹈鹕则喜提四连胜。

马刺的更衣室里,珀尔特尔刚走进采访圈,他脖子上的两个血道子格外显眼。“我不清楚是怎么弄的。”在被问到脖子上的血道时珀尔特尔笑着说,“我真的不记得发生了什么。”

具体细节真的很难追查,但是马刺中锋在对位鹈鹕的新科状元锡安·威廉姆森的时候,可是没少吃苦头。

“真的很难对付。”谈到与锡安的对抗珀尔特尔直言道,“他绝对是一位出色的球员。我们都知道他出奇的身体素质,他真的非常强壮。他一直在攻击篮筐,我觉得也许我们对他好好研究一番之后,对抗会稍微容易一点,但他真的非常强!”

锡安这位19岁的小伙子,只打了四场NBA,就已经引起了全联盟的注意。他连续三场比赛得分超过20分(打公牛轰下29分,险胜爵士得到26分, 今天对马刺拿到22分),忘了说第一场迎战老鹰锡安拿到了19分。

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赛后也不吝夸奖:“他(锡安)就是你想象中的那样,他非常有竞争力。他体现了速度和力量的完美结合,大家都知道,他把这点运用的非常好,他真的太难对付了。”

至于锡安如何难对付,也许爵士和马刺可以好好聊聊。

几天前爵士在第四节一度领先13分的情况下,最终被逆转,一分惜败。

而今天,马刺上半场最多17分的优势,在下半场被锡安接管比赛后,瞬间荡然无存。

全场结束锡安11投8中,拿下22分10个篮板,罚球8中6。上一次NBA有这么能打的状元,还要追溯到14年的“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也是鹈鹕选中的,这个夏天鹈鹕刚用“浓眉哥”换来了湖人半个队。

比赛开始前,两个马刺的工作人员在聊天。

“大卫,我记得你今天本来休息啊?”

“是啊,但是我还是换来了。”

“是为了锡安吧。”

“嗯呐。”大卫露出一丝笑容。

不知道作为马刺死忠的大卫,在马刺三连败之后还能不能笑出来。或者,在欣赏完锡安的精彩表演后,觉得自己“加班”也值了。

鹈鹕主教练金特里笑得合不拢嘴,尽管他对球队挖坑再填,上演逆转赢球这一出已经有点“忍不了”了。

“他(锡安)非常擅长进攻,知道如何去撕破对方防线完成最后一击。”金特里夸道,“第三节开始,我们通过跑位找到他们防守的漏洞。”

对于自己这位状元,金特里的话语间尽是骄傲:“锡安打得非常出色,他做的一些事情就是天生的。剩下的一些事情,他超级努力地去做,去提高,比如防守的一些方面。我认为他在不断进步,他对球的保护,他的轮转换位,这些都还在打磨中,但是总的来说我很高兴他有现在的表现。”

马刺这个夏天引援的卡罗尔直接用“怪兽(Freak)”形容锡安的可怕。“他就是一头怪兽,身体上显而易见。你可以说他的头脑还年轻,某些方面(还需要提高)。但是你真在场上见了他你就知道,天空才是这孩子的极限。他强到可怕,说到底,他会有非常光明的未来。”

“简直疯狂!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马刺后卫福布斯感慨道,“锡安是每个防守人的噩梦,而且他还很能跳。”

一场比赛,圣安东尼奥人都领略了状元的厉害。锡安在赛后老道得有些不太像新秀,自信地跟记者侃侃而谈。表扬队友,总结比赛,气场透着一股子老大风范。

“我喜欢我们在防守端觉醒的样子,下半场我们做得很好。”锡安说道,“通常第二阵营上来奠定防守基调,但是今天一阵做得更好,整个球队都做得非常棒!”

对于自己下半场对篮筐不断地发起攻击,锡安直言:“就是这么设计的,我看到了更多的机会。当我看到有空间的时候,我就会冲上去。”

以状元的身份进入联盟,承载着各种各样的期望,锡安并不觉得会给自己带来压力。

“一点也不,我真不认为打我心爱的比赛会是一种压力。我上场,玩爽了,尽力去拼,去拿下胜利。”

状元语录可以收集起来了,状元的粉丝队伍也在一点点壮大。今天,在离新奥尔良几千英里外的圣安东尼奥,场边十排左右,就有七八个锡安死忠粉,连在一起的杜克1号和鹈鹕1号球衣在AT&T中心格外显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兴

体坛+驻圣安东尼奥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