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提前出行被堵1小时 为了最后一练取消发布会

马德兴10-14 19: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菲律宾巴科洛德报道

明天(15日)晚上,中国男足将出战菲律宾队,进行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第四轮比赛。按照规定,今天(14日)傍晚在比赛场地帕纳德体育场的新闻发布厅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但是,中国队主帅里皮因为遭遇堵车,而组委会指定的赛前官方训练时间已经开始,无奈之下,里皮在解释之后临时决定取消赛前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中国队赛前新闻发布会原定当地时间18时15分开始,然后在18时30分开始由中国队进行赛前训练。由于傍晚正处于当地的交通高峰时间,里皮原定于17时45分从下榻酒店出发,但在球队的工作人员提醒下,里皮还专门提前了5分钟即17时40分就从下榻酒店出发,队长蒿俊闵也一起随行。而球队则在18时从下榻酒店出发,赶到球场进行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但是,令人意外的是,里皮乘坐的小车居然比国足所下榻的大巴车还晚到了3分钟。

原来,国足所乘坐的大巴因为有警车开道,相比而言一路来到球场还较为顺利。而里皮等所乘坐的小车则并没有警车开道,当地的司机按照正常情况开往体育场。也正因为此,国家队全队都已经抵达球场了并进入更衣室更换装备、准备展开训练,但里皮在球队抵达之后,才来到体育场。

对于堵车,里皮还是较为生气的。随后,里皮走进了新闻发布会,向现场的记者进行了解释,表示因为堵车、晚到了现场,同时由于组委会给中国队的训练时间就只有一个小时,一旦再开发布会会影响球队的训练,更何况,这也是国足来到菲律宾之后所进行的唯一一堂训练课。此时,时间已经指向了18时33分。所以,里皮称:“训练时间已经开始了,因为是最后一次训练,比较重要,所以我还是去指挥球队训练了。”说完,里皮便离开了新闻发布厅。

据悉,即便在训练结束之后,里皮也不会再补开赛前新闻发布会。不过,这也可以理解,毕竟这是国足客场作战,组委会给中国队的训练时间也就只有一个小时,没有人知道一旦规定的训练时间到了之后,组委会是否会采取以往很多地方都出现的直接关灯等极端行为。

当然,记者也了解,比较令人不解的是,除了里皮之外,国足当天还有两辆小车从酒店开往训练场,主要是提前到球场进行训练准备的后勤工作人员等,再加上大巴车以及里皮所乘坐的小车,可是,除了里皮所乘坐的小车迟到之外,其他车辆全部都很正常。所以,恐怕也就只有里皮的小车司机可以给出解释,即里皮缘何会在路上耽误这么长时间。这也算是中菲之战的赛前一个小插曲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