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进第700球 葡萄牙1比2负乌克兰 遭欧预赛首败

小中10-15 06:0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1月14日欧预赛,葡萄牙队客场1比2不敌乌克兰队。乌克兰队7战6胜1平积19分提前晋级明年欧洲杯,五盾军团则遭遇本届欧预赛首败,3胜2平1负积11分仍排在第二。

上半场,葡萄牙队两次后防失误送对手两球。下半场,五盾军团攻势如潮,C罗靠点球扳回一分,打进个人职业生涯第700球,国家队第95球。可葡萄牙队醒来得太晚,最终没能从基辅带回哪怕是一分。

不过,最后两轮,葡萄牙队主场对立陶宛、客场对卢森堡。两队都是弱旅,五盾军团全取6分问题不大,应该能力压6战3胜1平2负目前积到10分的塞尔维亚,以小组第二身份直接出线。倘若有闪失,由于是欧洲国家联赛冠军,葡萄牙队还有明年3月份的附加赛可打。

打进第700球的C罗

葡国主帅排兵布阵有误 乌克兰上半场2比0领先

相比主场对卢森堡一战,葡萄牙队做了两处人员调整:巴伦西亚前锋宫萨洛·格德斯顶替马竞小将若昂·费利克斯,被国际米兰租借给莫斯科火车头的若昂·马里奥取代里斯本竞技中场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客场打同样保持不败的乌克兰,肯定要加强防守,但后腰威廉·卡瓦略患腰椎间盘突出,他的缺阵对葡萄牙队影响巨大。

五盾主帅费尔南多·桑托斯的用人值得商榷。2016年法国欧洲杯作为功臣助葡萄牙队夺冠之后,若昂·马里奥转会国际米兰。在意甲蓝黑军团,葡萄牙中场打不上主力,先是2017-18被租借给英超西汉姆联,本赛季又被借给莫斯科火车头。自2018年6月30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对乌拉圭队一战首发之后,若昂·马里奥已经长达一年多时间,共计5场比赛,没在葡萄牙队首发过。

像10月11日对卢森堡,葡萄牙队打的仍是433,C罗打起了中锋,但这并不一定适合他。第6分钟,乌克兰队就进球了。当时,主队右侧发出角球,谢尔盖·克里夫特索夫头球攻门被帕特里西奥扑出,罗曼·亚伦丘克补射中的。

失球后,葡萄牙队大举进攻。在场面上处于劣势,乌克兰队主要靠快速反击骚扰对手。可第27分钟,乌克兰又进球了。维塔利·米科连科左路传中,无人防守的安德烈·亚尔莫连科插入禁区,冷静地施射入网。

葡萄牙队的两个失球,都是后防线犯了错。第一个失球,无论是头球攻门的克里夫特索夫,还是补射的亚伦丘克,身边都没有人盯防和争抢。第二个失球,乌克兰左后卫米科连科左路传中,回防禁区的葡萄牙中后卫鲁本·迪亚斯和左后卫格雷罗都没注意从他们身后插上的亚尔莫连科。

整个上半场,乌克兰1次角球,葡萄牙6次,前者5次射门4次射正两个进球,后者9次射门仅3次射正。控球时间,乌克兰41%,葡萄牙59%。两球落后后,葡萄牙急于扳平比分。但面对乌克兰451阵型的成功防守,五盾军团根本威胁不到对手球门。

葡萄牙队得势不得分,是有原因的。尽管掌控了场上局面,但面对乌克兰队丢球后的迅速退防,葡萄牙队进攻推进太慢。等乌克兰人防守站好位,五盾军团又太依赖右后卫塞梅多的传中。但禁区内争顶头球,C罗和队友们争不过身高马大、斗志顽强的乌克兰球员。

第700球和胜利同时到来就完美了

下半场一开场,桑托斯就用费利克斯换下格德斯。马竞小将上场后,葡萄牙队改打442。C罗不再固守中路,他时常到左边路活动。这一变阵效果明显。第49分钟,C罗在禁区前沿被绊倒。他主罚的任意球踢出电梯球效果,但被乌克兰门将皮亚托夫扑住。第52分钟,禁区外左侧得球后,尤文巨星晃过防守的后卫斜射,再次被皮亚托夫精彩扑出。

葡萄牙右路也打活了,不再单纯传中。第51分钟,贝尔纳多·席尔瓦带球走向中路,他的禁区外远射角度不错,可皮球却打在处于越位位置的费利克斯身上。第56分钟,布鲁诺·费尔南德斯换下若昂·穆蒂尼奥。第66分钟,费利克斯才有了一次配得上他1.26亿欧元身价的发挥。背对对方禁区接球,马竞小将分边右路插上的B席。曼城边锋传中,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中路插上头球攻门,可惜稍稍高出。

乌克兰队防守时,亚伦丘克回撤左边路协防。第68分钟,乌克兰9号累得腿部抽筋倒地。从实力上,乌克兰队不如葡萄牙队。但借助魔鬼主场优势和不知疲倦的奔跑,乌克兰队硬生生地两球领先。可雪上加霜,第71分钟, 6号中场塔拉斯·斯捷潘年科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场,乌克兰队少一人应战。

第25分钟,斯捷潘年科吃到第一张黄牌。第71分钟,第68分钟顶替若昂·马里奥上场的布鲁马禁区外远射,斯捷潘年科倒地封堵,皮球打在他手臂上。乌克兰6号吃到第二张黄牌,葡萄牙队还获得点球机会。C罗当仁不让,冷静主罚,打进本届预选赛个人6战第7球。那也是C罗国家队第95球,是他职业生涯第700球。在国家队15次罚点,C罗进了10球。

比赛接近尾声,不甘心落败的葡萄牙队攻势如潮,但射门都被皮亚托夫高接低挡破坏掉。第92分钟,C罗禁区内头球攻门,角度极刁钻,但被乌克兰门将神勇扑出,佩佩门前补射未果。第93分钟,后腰达尼洛禁区外远射,可皮球却打在了立柱上。

葡萄牙队上半场踢得一团糟,后防线的两次失误是致命的。下半场,五盾军团苏醒了,但醒得太晚。最终,葡萄牙队1比2告负,收获本届欧预赛首败。队长C罗虽然打进个人历史性进球,但他肯定希望自己职业生涯第700球在一场打赢的比赛中到来。对于打进700球的C罗来说,葡萄牙队失利是莫大的遗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