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C罗700球:头球比左脚多 塞维利亚贡献最大

李辉10-15 06: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34岁的C罗继续抒写历史,对阵乌克兰的比赛,他用一记点球实现了职业生涯700球的里程碑,就像穆里尼奥此前在形容C罗时说的那样,“进球(GOAL)”就是葡萄牙人最大的标签。

2002年10月,在对阵摩雷伦斯的比赛中,17岁的C罗代表里斯本竞技打入了职业生涯首粒进球,从此开启了一段辉煌的职业生涯,回顾这700粒进球,C罗展现了自己作为顶级射手非常全面的得分手段,他的700粒进球,有444球由右脚打入,126球由左脚射入,128球则是用头完成进球,此外C罗还用其他的部位打入2球,可以说,在进球这项工作上,C罗“无所不用其极”。

从进球的分布来看,C罗职业生涯前五粒进球都是在里斯本竞技队完成了,转投曼联后,C罗逐渐转变为得分机器,在曼联的6个赛季,他打入118球,2009年夏天,C罗以创纪录的身价加盟皇马,在伯纳乌,C罗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他为这家豪门俱乐部轰入450球,占到了个人生涯总进球的64%,去年夏天,C罗离开皇马加盟尤文,在尤文的一个多赛季里,C罗也已经攻入了32球,依旧保持着出色的状态,700球中剩余的95球则是在葡萄牙国家队打进的,而他也是现役球员中国家队进球数最多的球员。

里程碑的时刻自然要用一堆堆数据来记录,C罗的这700粒进球,其中包括了54次帽子戏法,而在C罗700粒进球中“贡献”最大的球队要属西甲的塞维利亚,C罗曾先后27次攻破这家俱乐部的球门,此外,像塞维利亚这样被C罗攻破球门的球队还有152支,这当中也包括了C罗现在效力的球队尤文图斯。

当然,这肯定不会是C罗职业生涯进球的终点,34岁的他未来仍然有很多的纪录等待实现,而眼下对于C罗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帮助葡萄牙队获得欧洲杯的参赛资格,在输给乌克兰后,葡萄牙队仅仅领先第3名塞尔维亚队1分,最后的两场比赛,C罗需要带领球队稳稳拿下2场胜利,才能确保晋级。

“非常自豪能够打进职业生涯700球,我想和所有人分享这一成就,今天我们没能拿到想要的结果,但我们一起努力,一定会进入2020年欧洲杯。”C罗赛后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