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谈个人700球 “不是我追求纪录 是纪录来找我”

小中10-15 07:5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0月14日对乌克兰队欧预赛,葡萄牙队1比2失利,但C罗打进个人职业生涯第700球。赛后在混采区,葡萄牙巨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谈及职业生涯700球,C罗说:“肯定是特殊的,不是任何人都能达到。打进第700球,是我职业生涯一个美丽的时刻。因此,我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主要是所有的队友和教练以及所有帮助克里斯蒂亚诺成为现在的他的人。”

葡萄牙巨星继续说道:“我把它(第700球)献给所有的队友,献给帮助我达到这一醒目纪录的所有人。我有多少纪录?我不知道。得享受此时此刻,享受足球,享受我一直以来在做的一切。我感谢帮助我达到这一醒目纪录的所有人。”

尽管职业生涯打进第700球,但C罗说他对创造纪录从来没有孜孜以求过,总是顺其自然。他说:“纪录自然而然地到来,不是我去追求它们,而是纪录来找我。我会继续努力工作,不会痴迷于破纪录。”

不过,葡萄牙队输球,C罗还是感到不爽。葡萄牙与乌克兰一战临近结束时,因为队友前插不够,没人在禁区内后点包抄争抢,葡萄牙队长还冲队友们发了火。

谈到比赛失利,C罗说:“虽然我创造了这一成就(第700球),但因为我们输了球,还是有一种苦涩的感觉。不过,我为球队感到骄傲。为球队所做的工作,为我们向对手所施加的压力而感到骄傲。在我看来,我们得自豪着离开,因为我们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

基辅国家奥林匹克体育场,也是C罗为皇马打最后一场比赛的地方。2018年5月26日,正是在那座球场,皇马在欧冠联赛决赛上3比1击败利物浦队夺冠。不过,遗憾的是,那场比赛,C罗也没进球。

C罗说:“上一次在这里踢比赛,我们为皇马赢得了欧冠冠军。葡萄牙队踢得好,这一点会被记住,但我们没有赢。我们配得上胜利。”

C罗说,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进球,是最近的进球。不过,他已经开始考虑未来,想着如何打进第701球。

“我觉得,最重要的进球总是最近打进的球,需要享受这个进球,并考虑明天,在尤文图斯,打进第701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