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连续两站“一轮游” 难觅状态排名恐继续下滑

刘七七10-15 09: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0月14日,2019/20赛季英格兰公开赛展开首轮较量。本周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第18位的丁俊晖在首轮经过7局鏖战,3比4不敌48岁的威尔士老将戴尔,连续两站排名赛遭遇“一轮游”。由于可能缺席未来的一系列重大比赛,他的世界排名恐将进一步下滑,重回前16的目标也将暂时搁置。

丁俊晖与戴尔的比赛由于比赛场地紧张迟迟未能开打,最终被安排在一个没有观众的小房间里进行。尽管条件有些简陋,但丁俊晖反而有些“因祸得福”,屏蔽了大部分场外因素的干扰,专注于比赛中。首局丁俊晖上手拿到32分后顶袋红球失误,但他随后打出单杆60分,旗开得胜。而后一局丁俊晖又送出一杆50+,其间高质量的斯诺克还让戴尔解球被罚4杆。一系列表现让人以为他将以一场大胜收尾。

然而比赛从第三局开始,突然脱离了丁俊晖的控制。戴尔在第三局完成单局逆转,又在第四局争彩阶段表现更胜一筹,将比分扳成了2比2平。之后丁俊晖也不是没有机会取胜,他在第五局打出了本场比赛第四杆50+,抢先拿到了赛点。但面对赛点丁俊晖没能成功把握,戴尔连胜两局,将丁俊晖挡在了第二轮的门外。

与其说是这场比赛戴尔发挥神勇,不如说是丁俊晖后半程仍在“梦游”。面对排名下滑、成绩不佳,丁俊晖似乎并没有拿出足够重视的态度。原本外界还期待着丁俊晖能够抓住最后入围冠中冠的两站比赛机会,上演一出触底反弹的剧情。不过现在看来,入不入围冠中冠已经不是丁俊晖的头等大事了,他的当务之急还是尽早止住颓势,努力找回比赛的状态。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