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主帅:种族歧视?没听到!英国球迷才缺德!

刘川10-15 09: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英格兰做客保加利亚的比赛,赛后几乎没有英格兰媒体关注6比0大胜的比赛本身,而是一边倒地谴责看台上两次导致比赛中断的种族歧视浪潮。而赛后让他们大跌眼镜的是,保加利亚主帅、该国曾经的著名  球星巴拉科夫不仅没对此事感到尴尬,反而否认了一切关于主场球迷的种族指控,甚至还击说英格兰球迷的行为更不检点。

英足总主席克拉克赛后从保加利亚媒体那边已经察觉到,事情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简单。对方认为,英格兰方面是小题大做,夸大其词。而即便如此,他还是没想到巴拉科夫的回应如此强硬:“我个人没有听到你们所说的那种(种族歧视)歌声,我只看到主裁判中止了比赛,但是我不得不说,今天看台上那些不检点的行为不仅来自保加利亚球迷,英格兰球迷的言行同样不检点。”

巴拉科夫认为,事情的导火索是在赛前现场演奏保加利亚国歌时,现场有英格兰球迷发出极不尊重的叫喊和嘘声。他还表示,自己下半场倒是听到客场球迷看台传来过一些不体面的骂声,“他们先是嘘我们的国歌,下半场他们(英格兰球迷)对我们球迷使用的那些言语,我认为也是无法接受的。”

英格兰媒体自己也知道,一部分球迷的确有嘘对方国歌的传统陋习,而且不长记性。上届欧洲杯,英格兰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俄罗斯球迷就是因此在赛后翻过看台栅栏追打英格兰球迷。

本场比赛前,保加利亚的主场已经因为在对阵科索沃和捷克的比赛中先后出现种族歧视行为,被罚关闭了部分看台。但欧足联的举措看上去没起到任何效果。巴拉科夫甚至还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否认此事:“这(种族歧视行为)之前根本没在我们的主场发生过,我们不是因为种族歧视受罚,而是之前那几场比赛的看台上出现了一面旗帜,那来自于一家被保加利亚法律禁止的组织。”

对于巴拉科夫赛后这套扭曲事实的言辞,英格兰媒体似乎觉得已经没有继续辩论和对话的意义。倒是在球员那边,拉什福德赛后还在为保加利亚球员说话,因为他看到中场休息时,保加利亚队长伊维林·波波夫在看台前和一群主场球迷对话,试图说服他们平静下来,不要再唱种族歧视歌声,因为球场已经广播比赛可能会因此取消。拉什福德认为,波波夫一个人挺身而出试图解决此事“勇气可嘉”。

不过对于这一幕,巴拉科夫也否认自己的队长当时在解决看台上的种族歧视问题,他似乎上半场也没有听到比赛中断时的广播警告:“应该是看台上的球迷对球队的场上表现不满,我们的队长才上前安抚他们的情绪,仅此而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