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联赛法国球员阵:西甲天赋高 英超最具竞争力?

孙奇10-15 12: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孙奇

法国队坐镇主场迎来与土耳其的欧预赛复仇之战。但却与对手战成1比1平,因胜负关系位居小组第二名,未能提前出线。本期法国队大名单的23人恰好分布在五大联赛,《队报》就别出心裁地评选了纯效力于法甲、西甲与英超组成的现役法国球员最佳阵容。

近些年法国青训欣欣向荣,法国球员也大量遍布于五大联赛之中。如果将选材面缩小到单个联赛,德尚的选择很有可能是法甲、西甲与英超取其一(德甲与意甲目前没有法国门将)。早在去年4月,《队报》曾做过类似评选,英超最佳阵受到了当时球迷的最多好评,而目前这些联赛的法国球员构成均发生了一定变化。

在法国球员的大本营法甲方面,攻击球员的佼佼者天赋异禀,均出自巴黎郊区的姆巴佩、伊科内与东南两强的托万、本·耶德尔都是法国国家队的常备人选;中场方面尽管巴卡约科、姆维拉、格勒尼耶与卡巴耶等人都有过国家队经历,但目前他们的状态需要让位于后起之秀桑松与阿瓦尔。

《队报》法甲法国球员最佳阵(4231):芒当达/迪布瓦、科斯谢尔尼、金彭贝、迪亚洛/桑松、阿瓦尔/托万、伊科内、姆巴佩/本·耶德尔

如果说在本土效力的法国球员除部分老将外稍显稚嫩,在西甲与英超效力的球员则成名已久。西甲的攻击性与防线都相当豪华:三叉戟由格列兹曼、登贝莱分居本泽马两侧,三中卫同样由西超双雄构成。中场中路的选择相对单薄,科克兰战胜了前国脚戈纳隆入选,与他搭档的是今夏从里昂来到伊比利亚的费基尔。

《队报》西甲法国球员最佳阵(343):阿雷奥拉/瓦拉内、朗格莱、安蒂蒂/科尔夏、科克兰、费基尔、费兰·门迪/登贝莱、本泽马、格列兹曼

相比之下,德尚在英超当中中场球员的选择就富余不少。这三大联赛中,也许英超球员是最具竞争力的——有六名世界冠军效力于此且保持着不错的竞技状态。个别位置上的甄选成为幸福的难题,最终《队报》编辑部的选择是门迪力压迪涅,恩东贝莱与贡多齐暂时尚无法与如日中天的坎特、博格巴竞争。

《队报》英超法国球员最佳阵(442):洛里斯/西迪贝、祖马、拉波尔特、本杰明·门迪/西索科、坎特、博格巴、马夏尔/拉卡泽特、吉鲁

在做出全部评选后,《队报》在官网上发起了对球迷的调查,参与其中的近18000名球迷显然更认为西甲与英超的法国球员阵具备更强的实力,目前英超暂时小幅领先(44%对40%)。但也有球迷表示没有列出德甲球员阵比较惋惜,毕竟蓝军阵中有4名拜仁的重要球员(帕瓦尔、埃尔南德斯、托利索与科芒),其他德甲球队阵中也不乏诸如普莱亚、于帕梅卡诺与恩迪卡等潜力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