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主场首秀重绽活力 新赛季湖人已蓄势待发!

张子旻10-15 15: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子旻洛杉矶报道

过去的一周在季前赛客场之旅奔波不停的紫金军团,终于回到了天使之城。

今晚对阵勇士的比赛,湖人主力纷纷缺阵:詹姆斯轮休、安东尼·戴维斯本该上演的主场首秀因为右手拇指轻伤而搁置、库兹马仍需在场下修养脚踝……然而,斯台普斯中心热闹程度丝毫不减平常:赛前两个多小时检票口就排起长龙,杜德利还亲临球迷商店和粉丝互动。场外,紫金的建筑涂装、香气腾腾的餐车、卖T恤衫的大叔、驻足停留的路人、吆喝叫卖的黄牛悉数回归……场边,观众席还迎来了丹泽尔·华盛顿这样的巨星常客。尽管这还只是季前赛,但这座城只在湖人比赛日才能看见的各种景象,都回来了。

赛前的投篮热身,“头巾詹”和各位有说有笑 、“浓眉哥”的准星似乎并未受伤势影响、而已经宣告可以复出的库兹马也在训练师的指导下不断打磨急停跳投,可以看得出,队内氛围积极轻松的湖人正在身心上为全新赛季做着一切准备。球场另一边单独热身的库里,到哪儿都有超高的人气,入场较早的观众欣赏着他将球用各种杂耍方式射入篮筐。

正如一场季前赛也能让斯台普斯几乎满座,湖人的现场MC从来只用淡定沉稳的声音介绍首发阵容,也能引爆现场的观众。重新以主队球员身份回到这座球馆,精壮了许多的霍华德入场时收获满堂彩,大家不停高喊“加油德怀特!”期盼他为湖人重建辉煌再次助力;渐渐打出身价的“秃曼巴”卡鲁索明显涨粉不少,罚球时甚至有坐在高处的球迷呼喊“MVP”为他加油;第三节,现场MC念出一个极具辨识度的超长名字 —— “字母弟”科斯塔斯·阿德托昆博登场了。

天生一副和哥哥同样的长臂,今天他不仅用暴扣点燃粉丝的热情,每一次小拼抢也都能吸引阵阵掌声;砍下 22 分的新秀诺维尔表现抢眼,内突外投都极具侵略性,一次晃到对手打进二加一让詹姆斯都亲自耍宝庆祝;麦基一如既往的有活力,今天一记三分球引得主教练沃格尔赛后都不禁调侃……主力休战,但全队能量十足,向来很会欣赏篮球的湖人铁粉,今天体会的是另一种畅快。主教练沃格尔在赛后夸赞了众年轻球员的表现,他表示是长途飞行带来的疲劳让他对大家的出场安排更为谨慎,新赛季也会尽己所能让所有球员能有饱满的身心状态。

由于莫雷事件,过去的一周对于 NBA 和中国球迷来说实属艰难,不少记者在赛后就关于湖人中国之旅,提出了很多问题。或许是因为詹姆斯在上海将球员团结一致与肖华协商的领袖之举,也或许因为今天赛前早些时候他终于对莫雷事件发表的评论,有了老大哥撑腰,霍华德、波普、麦基等人在回答中国有关问题上都显得相当自如。波普说道:“情况挺艰难的,但我们也得到很多支持。我们代表着篮球,想着能打好比赛,享受那里的文化。”霍华德也表示他和队友们都不希望看到比赛取消,被问到“在中国最难忘的一刻是什么”,他和记者开玩笑说:“这个嘛,还是就我们俩知道的好。”

显然,“传播篮球,享受篮球”是他们身处如此棘手的局面时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媒体采访结束已是深夜,离场的笔者却注意到仍有球迷在场外不愿离去。今晚斯台普斯场内外的盛况,让人再次感叹紫金军团在这座城市无可比拟的魅力。新的一季,或将是洛城体育史上极具意义的一季,他们,准备好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