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线大腿!扎哈维国家队再现传射保留欧洲杯希望

周佳骅10-16 12: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唯有取胜才能保留晋级希望的情况下,富力双子星珠联璧合,带领以色列队以3-1击败拉脱维亚,其中埃兰·扎哈维传射建功,以11球继续领跑欧预赛射手榜,重回首发的迪亚·萨巴则策动本队的2粒进球。欧预赛前8轮战罢,以色列以11分位居G组第五,距离排名第二的奥地利有5分差距。接下来的2场小组赛,以色列必须确保全胜,才可能晋级欧洲杯正赛。

此役,以色列队回到主场迎战拉脱维亚,富力前锋迪亚·萨巴重回主力阵容。第5分钟,以色列赢得绝佳的破门机会,队长纳特霍在后场送出精准长传,扎哈维快速插上形成单刀,可惜他的右脚劲射被门将斯坦博斯封出。第16分钟,以色列取得领先,左后卫塔瓦塔传中,达布尔低射破网。

第26分钟,萨巴组织进攻,把球交给达布尔,乱战中,扎哈维补射破门,打进本届欧预赛的第11球,在射手榜上,他领先排名第二的久巴2球。在这之后,萨巴表现得非常活跃,虽然名义上是右边锋,但在实战中,他会经常收到中路进行组织串联。

第40分钟,拉脱维亚扳回1球。2分钟后,以色列的前场三人组完成极为精彩的传切配合,萨巴把球交给扎哈维,后者轻巧横传,达布尔面对门将选择挑射破门。前45分钟,以色列一共完成9脚射门,其中扎哈维一人就有4脚射门,而且全部命中目标。

下半场易边再战,扎哈维和萨巴都有进球机会,但都没有抓住。第76分钟,萨巴被小将埃尔姆基斯换下,扎哈维则打满全场。

在扎哈维看来:以色列就应该踢得开放,而不是龟缩防守:“当你踢得如此具有攻击性的时候,你就能掌控比赛,即便对方的门将今天如有神助。”对于欧预赛的金靴奖,扎哈维也不是没有想过:“我现在还排在射手榜的首位,我们还有2场比赛要踢,继续进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当然具备这样的实力,但有时得顺其自然。如果有人在赛前跟我说:你会打进1球,那我会感谢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