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世界杯成“证明”之战 朱雨玲能否抓住最后机会

李婷10-16 12: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还有两天即将在成都拉开战幕的女乒世界杯,拥有了一个关键词“证明”——在世乒赛上双线夺冠的刘诗雯需要证明自己除了混双之外女单也依然拥有很强的不可替代性,已经基本挥别东京奥运会的朱雨玲需要证明自己在强手如云的中国女乒依然能够具有一席之地,前两站巡回赛遭受到伊藤美诚威胁的中国队需要证明自身的霸主地位依然不可动摇和取代。

虽然贵为头号种子,但川妹子朱雨玲这次家门口作战压力是最大的,因为今年以来,她除了亚洲杯之外,就鲜有再拿得出手的成绩。世乒赛没有能够获得单打参赛资格,下半年以来的日本、澳大利亚、瑞典三站公开赛更是全部折戟首轮,而在日本和不久前刚刚结束的瑞典公开赛,她又都是输给了日本非主力选手长崎美柚,这样的状态不得不令人担心。

在去年还是丁宁和刘诗雯之后的国乒第三号主力,却在今年迅速下滑,朱雨玲目前的境况是非常尴尬——前有奥运冠军丁宁和刘诗雯,同时期的陈梦显然比她走得更稳,年轻的王曼昱和孙颖莎也已经后来者居上,乍看之下,国乒主力已经没有了她的一席之地。

所以,本届世界杯,朱雨玲不能再错失机会了,她必须用足够好的成绩来挽回教练组的信任。诚然,就算最终夺得冠军,她恐怕也很难再走近已经渐行渐远的东京奥运会,但如果能够登顶,无疑是让她走出低谷的最好时机,或者说也是最后的时机了,这一次,朱雨玲如若再不能有所作为,今后的道路只怕越来越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