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冲世界杯第五冠 混双之外再争东奥单打席位

李婷10-16 16: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尽管在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这三大赛事中,世界杯的影响力、受关注度、难度系数和冠军价值是相对而言最低的,但是由于本届世界杯是明年东京奥运会前最后一个世界单项大赛,因此谁能够最终站上冠军领奖台对于自身的信心、对于队伍的奥运考量、对于对手的震慑还是有不小分量的。作为今年世乒赛和亚洲杯的女子单打冠军,刘诗雯和朱雨玲分别受邀成为女乒世界杯的两名中国参赛选手。

对于二号种子刘诗雯来说,她的东京奥运之旅倒是不用太发愁,只不过,她现在面对的不是能不能参加奥运会、而是参加什么项目的问题。自去年年底和许昕搭档以来,“昕雯”组合只在今年的韩国公开赛决赛输过一场球,此外再无败绩,可以说,他们是东京奥运会新增设的混双项目最有望夺冠的选手。

混双上的实力已经毋庸置疑,今年世乒赛女单的夺冠更是让刘诗雯职业生涯达到了一个新高。世乒赛之后的日本公开赛和亚锦赛,刘诗雯也两次打入决赛,只是很可惜没有能够再收获桂冠,而韩国公开赛之后,刘诗雯也因伤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恢复,这就对刘诗雯多线作战的体力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届世界杯,刘诗雯如若能够夺取冠军,她不仅将超越王楠、张怡宁、马琳,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创下五冠王的历史,更是能证明自己在混双拥有绝对实力的同时女单的竞争力依然不减,这样就将为自己东京奥运会的女单资格争得更大的砝码,我们甚至可以说,如果刘诗雯在今年世乒赛和世界杯两夺女单冠军,那么等于一只脚已经迈入到东京奥运会单打比赛当中。

当然,无论朱雨玲还是刘诗雯,他们也将在成都遭到诸多名将的挑战,不过伊藤美诚并不在列,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倒是不足为惧,只是此前刚刚在德国公开赛完胜陈梦的冯天薇值得小心,这位状态回暖的新加坡老将有可能成为中国两名女将最大的对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