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我们不是政客 今天过后不会再谈莫雷问题

孔德昕10-16 15: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昨日,勒布朗·詹姆斯首次针对莫雷事件公开发声,结果掀起轩然大波,很多美国网友群起而攻之,怒喷詹姆斯的表态错误。今日这位湖人当家球星不得不再次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并且明确强调这是自己最后一次谈论莫雷事件。

“我来到这里是为了带领这支球队,然后想办法弄清我们怎样才能赢得总冠军的。”詹姆斯被问到更多关于香港的问题时说,“这是我当下最主要的目标。(关于莫雷和香港的事件)我觉得我昨天已经说得很多了。后来我还专门发推向那些不理解我的态度的人进行了解释,阐明了我是为什么说了那样的话。我现在会谈论这些,但是之后不会再说了。”

“如果我继续做一些对我们全队不利的事情,这就等同于在背叛队友。”詹姆斯接着说,“我们想要努力赢下总冠军。这是我们站在这的原因,我们不是政客。这是一个庞大的政治问题。我们是领袖,可以在适当的时候站出来发声,但并不是一定要在这种特定时刻。如果你觉得你不想在某些问题上发声,你没必要非那么做。”

詹姆斯昨日的言论被很多美国网友解读成向金钱低头,讨好中国。香港那边更是有极端球迷进行集会烧毁他的球衣。被问到关于是否知道香港球迷踩踏和烧毁自己的球衣时,詹姆斯说:“不,我没看到视频,也没看到报道。”

尽管詹姆斯不愿多谈,但他确确实实已经被卷入了这场风波,现在中国球迷几乎一边倒地支持詹姆斯,而大部分美国网友则对他极其失望。

“对我个人而言,这一生我都在通过做自己来使一些问题和解。”詹姆斯说,“我从事自己热爱的运动,保持高水平表现,这让使得很多人被团结在了一起。我还努力按照正确的方式和队友们一起战斗,成为社区的模范市民,做一个受人尊敬的儿子、丈夫、父亲。很显然我并不完美,人无完人。但我一直努力做让我的家人、球迷为我感到骄傲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