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国国门巴亚:在巴萨没踢成功怪明格利亚和范加尔

小中10-16 16: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969年出生,10月15日,波尔图和葡萄牙队前主力门将维托尔·巴伊年满50岁。目前,巴伊是葡萄牙足协Canal 11频道主持人。该频道8月1日11时11分开播,截至目前,巴亚已经专访了巴西前巨星罗伯特·卡洛斯和目前执教巴甲弗拉门戈的葡萄牙名帅若热·热苏斯等人。10月15日,50岁生日当天,葡萄牙《比赛报》刊登了对巴亚的一篇专访。

葡萄牙国家队的巴亚

童年记忆

“在去踢室内足球赛事的路上,那种快乐能感染所有人,尽管比赛是在水泥地面场地上踢。我有着平静的童年。我父亲是海关税务部队士兵,我母亲是家庭主妇。两个人都帮助了我,使我具备了拥抱足球这项职业所必需的坚忍。”

为当门将而生

“我知道我生下来就是当门将的料。我生下来就有天赋。我踢前锋也踢得不错。我儿时和现在的好朋友多明格斯·帕西恩西亚踢前锋,他觉得守门他比我守得好。我当时对他说,我踢前锋踢得比他好。守门,我能赢他10比0。最终到了一个时刻,我认识到,对我来说,最好的选择是固定在球门前,踢门将。”

学业

“在上学这件事上,我父亲一直很严格。我和我的妹妹都是好学生。足球只是为了娱乐。当时,我父亲跟我的教练见了面,他说得明白:我可以踢球,但第一位的是上学。我做到了,直到我开始得到国家队的征召。”

进入波尔图

“8岁到13岁之间,我在莱萨学生协会(Associação Académica de Leça)梯队踢。在马尔球场举行的一项赛事,我们杀进了决赛,我没费什么力气。(决赛)点球大战,我扑出了所有的球。波尔图邀请我去试训。到了之后,看到巨石球场,我震惊了。我感觉我很渺小。跟我一起去的有(莱萨学生俱乐部主席兼主教练)费尔南多·佩雷拉·多斯桑托斯和多明格斯,他也是去试训。”

“我们碰到的第一个人是科斯塔·苏亚雷斯,他是波尔图梯队负责人之一。他先看了看多明格斯,他当时非常瘦。他问他:‘孩子,你不吃饭吗?’多明格斯回答说是,可科斯塔·苏亚雷斯让他先去另一边吃点东西,因为他太瘦了。对我,苏亚雷斯看了看,问我我父亲个子高不高。我当时很矮,即使对我那个年纪的孩子来说也是。之后,我才明白,他是着眼于未来。”

艰难的开始

“在波尔图俱乐部,我是在远离父母压力的情况下成长起来的。我感谢上帝,我父亲看了我们跟莱索斯的一场比赛。比赛中,对方球迷辱骂了我的母亲。那以后,我父亲再也没看过我的比赛。那样,我就在没有父亲在看台上施加压力,或向主教练施压的情况下成长起来。当年,那就已经成为一种可悲的现象,现在这种情况依然存在。我三年没打上比赛,我是第二或第三门将,但我从没放弃。我一直有很好的感觉,相信属于我的一天终究会到来。那之后就不是特别难了。我是为成为门将而生。”

转会巴萨

“我不后悔去了巴萨,我只后悔我没有尝试其他更多的俱乐部和其他的现实、其他的文化。对我来说,巴萨非常好。到那样一家大俱乐部踢球,在很短的时间里,卖的球衣比所有其他巨星都多,他们是世界足坛的伟大名字,那种感觉非常好。”

“我适应得很好,因为我是葡萄牙人,葡萄牙人在适应上很容易。我最主要的问题是我的经纪人,他叫卢西亚诺·多诺弗里奥,他把一切都委托给另一位经纪人,明格利亚先生。”

巴萨时代的巴亚

明格利亚

“何塞普·马里亚·明格利亚是瓜迪奥拉和巴萨其他有名球员的经纪人。赛季中段,他知道了我挣多少钱,跟他所代表的球员做了比较。发生了针对我的很可怕的运动,不是因为我的表现,而是因为我挣多少钱。瓜迪奥拉得比我挣得多……”

范加尔和重返波尔图

“第二年,我遇到了其他问题。作为普通人和足球教练,罗布森都是个很好的人。他离开了,来了另一个,是范加尔。赛季开始时,他跟我和其他门将谈了,他们是鲁德·赫斯普和阿尔纳乌。他说,我将是一号门将。可是,联赛开始一周前,我受了重伤。当我重返赛场时,我还没完全恢复……”

“对基辅迪纳摩一战,我上了场,但我踢得很糟糕。我们1比4输球,很差。”

“我又踢了两场西甲比赛,我们夺了冠。我们觉得最好还是寻找其他选项。出现了AC米兰,但也出现了波尔图。因此,我没有犹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