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种族歧视后续:主帅服软道歉 主席辞职

霍尔顿10-16 20: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英格兰客场6比0大胜保加利亚的欧预赛小组赛,比起比赛本身,更受外界关注的主场球迷的种族歧视风波。保加利亚球迷的污言秽语与不端言行(甚至包括纳粹手势)曾两度致使比赛中断,赛中曾有英格兰球员向主裁投诉,然而场边的保加利亚主帅巴拉科夫不仅对此充耳不闻,反倒反驳三狮球员并要求比赛继续。赛后的巴拉科夫仍旧选择为本国球迷辩护,坚称并未听到种族歧视歌声。随后保加利亚主帅不忘倒打一耙,表示远征三狮球迷的回骂声更应当被提起注意。

尽管主帅矢口否认,但保加利亚主场的种族歧视行为无可否认。遭英格兰媒体不遗余力地谴责和讨伐,以及欧足联主席切费林向这种行为下达的“战书”之下,巴拉科夫终于服软。他在本周二给多名记者发送邮件,主题就是代表球迷向英格兰队致歉,“我强烈谴责和反对种族主义,这种举动违背了现代人际关系行为准则。这是一种源于过去的偏见,必须被彻底消除。我要表达的内容很清楚:在这样的侮辱性举动过后,我,作为国家队主教练,要向英格兰球员以及所有因为此事受伤的人道歉。”

而在本周二,在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的施压下,足协主席米哈伊洛夫递交辞呈。米哈伊洛夫此前曾为本国球迷辩护,并否认种族主义指控,反而批评英国人对于可能引发局势紧张的潜在事件的过度反应。根据保加利亚足协官网发布的声明显示,米哈伊洛夫辞职是由最近几天紧张局势所导致,而当前的环境对于保加利亚足球界和足协是有害的。鲍里索夫对于做出纳粹手势的球迷感到头疼,更怒斥这些人是不长脑子的“白痴”!

欧足联对于本场比赛所发生的一切已经正式启动调查程序,保加利亚足协可能面临两场比赛空场加罚款等处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