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队:2005年的悲剧有点凄美,2007记不太起来了

彭雷10-16 23: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马尔蒂尼现在是AC米兰的高管,但在很多米兰球迷记忆中,依然是那位身穿3号战袍的“马队”。近日,在接受欧足联采访时,马尔蒂尼“回味”了欧冠记忆,“从1954年开始,马尔蒂尼姓氏总是与米兰联系在一起,除了少数几年之外都是如此。开始是我的父亲,然后是我和儿子们。最美好的是,我们与米兰的历史总是有所关联。我的欧冠记忆?对利物浦的那个进球(马尔蒂尼2005年欧冠决赛开场52秒进球为欧冠历史最快),是历史最快,而且因为它的悲剧性也成为历史经典,有点凄美的感觉。这就是足球,什么事情都不可预测,这也是足球的美妙所在吧。最可笑的是,我踢了8次欧冠决赛、赢了其中5次,结果伊斯坦布尔那次成为永远被人记住的,成为足球历史中重要的一笔。其实那场比赛我们赛前就是热门,比赛里也踢得更好,从始至终我们都掌控局面、拥有更多的机会。当你遭遇如此悲剧的时候,比起接受这些悲剧,更容易的还是找机会重新来过。”

新的机会就是在两年后,雅典复仇利物浦,马尔蒂尼回忆说,“我吃了好多止痛药那一次,我对那场决赛(2007年欧冠决赛2比1复仇利物浦)记忆不多,我只记得开球,因扎吉的进球还有哨声响起以及颁奖庆祝。决赛后三天,我做了手术,每次我醒来都有点糊涂,我会问,‘我们赢了?还是输了?’”

最后马尔蒂尼还谈到了和米兰队的关系,“我从1978年开始到这家俱乐部,至今我们还在一起。我觉得最近50多年来总有马尔蒂尼至少一人和米兰有所关联,就说明了一切。”和因扎吉、加图索们当教练不同,马尔蒂尼从球员时代就决定不做教练,“受不了父亲受过的那种刺激和压力”,但如今看,做了经理人的马尔蒂尼也承受着巨大压力,米兰的选帅、换帅、用人,马尔蒂尼曾经的搭档莱昂纳多已经走了,博班来了,结果成绩还是一样不好。如果和10号、9号、8号一样,最终因为成绩离开米兰,那将太过可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