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期各方意见不一 西国家德比怎么踢下周三定

李森10-17 10:2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森

周三上午,西甲联赛主席特瓦斯在他申请的报告中指出,鉴于近日来巴塞罗那地区所爆发的动乱局势,正威胁着本月26日在诺坎普这场巴萨对皇马的世纪大战的如期举行,因此提议将比赛安排在伯纳乌,而将原定于明年3月1日于伯纳乌举行的皇马对巴萨的比赛改在诺坎普进行。

特瓦斯的建议固然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却也是迫于形势的不得已之举。因为这位主席担心,定于本月26日在巴塞罗那的示威游行,有可能影响到前往球场的球迷安全。据称目前游行队伍和警方的冲突,已导致70多人受伤和20多人被捕。他更不愿意看到的是,一些有独立倾向的球迷会利用国家德比这一舞台,在比赛被全世界电视台转播的情况下进行政治宣传。这对西甲以及整个国家的形象都不利。

然而特瓦斯的建议却很快遭到了当事各方的拒绝。巴萨认为,当前的局势还远不到2年前那么严重(当时是加泰罗尼亚“宣布独立”,而现在抗议的起因是反对对前加泰罗尼亚主席判刑),因此还不到改变主场地,或采取关门比赛的地步。而皇马方面不赞同的理由是,这种突发性易址会使他们来不及处理门票分配。因为德比门票总会引起各地球迷协会的争购,有时需要以抽签的方式来予以决定。

另外计划于2022年完工的伯纳乌球场封顶工程,也需要利用国际比赛日以及联赛的间歇期来进行。而根据原赛程表的安排,伯纳乌要在10月30日才会接待来访的莱加内斯。所以如果把26日的比赛安排在皇马主场,那就将打乱原先的装修步骤。为此皇马目前的态度是如果德比在诺坎普如期举行的话,皇马为保障球队和球迷的安全会将安保措施加以升级;如果认为目前地区的政治纠纷已影响到体育赛事的话,那也应该将本场德比延期而不是改变赛场。

本来就不想接这项烫手山芋的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在周三得知两家俱乐部的不配合态度之后,就势把矛盾上交给了竞赛仲裁委员会,并表示足协在法官面前不会表示任何倾向。而竞赛仲裁委员会在周三下午的态度则比较明确。他们要求涉及的各方在下周一之前以书面报告的方式阐明自己的观点,以便竞赛仲裁委员会在下周三做出最终决定。

在仲裁委员会看来,在保证政治纠纷与体育比赛不予混淆的前提下,将26日的德比转移到伯纳乌举行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但鉴于安全方面的隐患,如德比继续在诺坎普进行的话,那么保安措施必须升级,包括考虑在球场内禁止敏感话题的大幅标语。如这些得不到保证的话,那么就有可能将德比推迟到12月18日举行。因为这是国王杯的比赛日,而巴萨、皇马、马竞、巴伦西亚等四支欧冠强队恰恰在该轮得到轮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森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