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将帅:中国非常安全 我们不该过多谈论政治

季孟年10-17 1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2019年NBA中国赛已经结束了快要一个礼拜的时间,篮网与湖人的球员们早已经回到了美国,开始备战新赛季的NBA常规赛。

昨天,湖人球员勒布朗·詹姆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了对于这一问题的看法。篮网队的球员和主教练们同样没有避谈此次中国经历。不过,他们的观点都很明确,即球员在不了解实情的情况之下不应该过多谈论政治,此次中国行虽然不完美,但球员们的安全还是得到了很好的保障。

球队主教练阿特金森便说道:“在这的四年里,我从未对政治问题或社会问题发表评论,我将继续这样做。我们从中国回来后唯一负面的消息就是身体上的疲劳感,球队会专注和集中精神面对接下来的比赛。”

在被问到如何评价这次中国之旅的时候,阿特金森用“非常不错”这四个字来形容。与他持有相同观点的,还有篮网队的球员们。此前有美国媒体恶意编造“篮网、湖人两队球员在中国的安全无法得到保证”这样的新闻,但哈里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澄清表示,球员们并没有在中国遭遇到什么不公正待遇或是陷入到不安全的境地中过。

他说道:“我知道很多事不太寻常,但我认为球员们并没感到不舒服或不安全。我们在那里打了季前赛,蔡崇信先生也有很多安排,我们一起吃了很棒的晚餐,整个队伍很团结。我们出去闲逛的机会也很多,我们没有被太多事情干扰。”

在中国的时候,篮网与湖人的球员们曾经与亚当·萧华进行过一番会晤。在会晤当中,大家各抒己见,谈了自己对于这件事情的看法。最后比赛之所以继续进行,也是球员们一致商议之后的最终结果。哈里斯透露称,球员们一直都在准备比赛,并没有把心思放在其他事情上。

“说实话,大家都在忙着做很多事,但都是球队内部的事,我们在政治局势上真的无事可做,我们就是更加专注并准备好参加比赛。进一步说,不要尝试去做政治方面的评论或任何像这样的事。我来这更多地是打球,就是做好准备迎接常规赛。”他说道。

尽可能避谈政治,耐心准备比赛,这是篮网球员们一致的行为准则。哈里斯还透露,在中国的那几天当中,球队老板蔡崇信给他们谈了很多有关中国的事情,让球员们更为深刻的了解了事情的整体背景。“尤其是那封公开信,蔡先生向我们耐心的讲解了其中的内容,并且建议我们都去认真的读那篇文章。”

詹姆斯在昨天的发言当中表示,当你对于一件事情并没有清晰的认识,没有真正了解的时候,最好不要针对这件事情发声。篮网将帅们也是相似的观点,尤其是在评论政治事件之前,理应对这一事件有着透彻的认识。否则,还是保持沉默为妙。

现如今他们已经回到了美国,篮网队的球员们已经不再关注这件事情。根据安排,新赛季的常规赛将会在下周便拉开战幕,篮网队目前正在积极的备战新赛季,不希望再被其他事情而打扰。

“对,现在我们只想关心我们自己的事,就是去专注于下个赛季。中国行已经差不多过去了,我们回到了这里,这支球队的第一个常规赛季下周就要开始了,所以这才是我们当下要专注的。”勒韦尔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