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路易斯心目中的最好球员竟是梅西偶像艾马尔

小中10-17 10:3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谈及巴西与阿根廷关系,巴西人有一句名言:“一切使我们团结,没什么把我们分开,除了足球。”这说明,作为南美邻国,巴阿关系和睦,可在足球上却有深深的敌意。不过,凡事都有例外。巴西中后卫大卫·路易斯心目中最好的球员和偶像,竟然是阿根廷人巴勃罗·艾马尔。

大卫·路易斯和艾马尔有交集,他俩在葡超豪门本菲卡做过队友。2006年7月,19岁的大卫·路易斯由巴甲维多利亚转会本菲卡。2008年7月,28岁的艾马尔由西甲萨拉戈萨加盟葡超“红鹰”。2011年1月底,巴西中卫去了切尔西。两人做了两年半队友。艾马尔1979年11月3日出生,大卫·路易斯1987年4月22日生人,二人在年龄上相差了7岁多。

在茫茫人世间,两个人的相逢是一种缘分。可有时候,两个人遇到了,却也只是相互认识,彼此知道,或许只是点头之交,并没有更为深入的接触和交往。大卫·路易斯是巴西人,艾马尔是阿根廷人。前者有巴西人的开朗奔放,后者有阿根廷人的阴郁内向。前者踢中后卫,后者踢进攻中场。初看上去,两人南辕北辙,风马牛不相及。

可就是在这样的两个人之间,却形成了深厚的友谊,大卫·路易斯甚至视艾马尔为偶像。之所以成了这个样子,是因为艾马尔帮助过大卫·路易斯,而且是真心实意,就连巴西中卫本人也感到意外。他也不明白艾马尔为什么要帮助他,那本来跟他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只有两个原因,一是艾马尔心地良善,乐于助人,愿意提携后进;一是他心底无私,愿意看到球队整体的好,愿意看到所有人都进步和提高。

在阿森纳俱乐部球迷活动上,大卫·路易斯透露了当年的情由:“在职业生涯中,有很多球员帮助过我。我们永远要抱开放心态,愿意学习东西,无论是跟年轻球员,还是跟有经验的老球员。不过,我想突出强调一下巴勃罗·艾马尔。我记得有一次,巴勃罗把我叫到他房间,说:‘让我们一起看一下上一场比赛。’我说:‘行,我们看吧。’他开始教我怎么改变一个防守动作,怎么在一次进攻中创造空间,怎么隐藏传球,在(对手)防线之间找到空当。那样的忠告,我以前从来没收到过。”

艾马尔是梅西的偶像,除了球技好,应该还有人格的魅力。爱帮助人的人受人爱戴,接受过帮助的人应该知道感恩。对于曾经帮助过自己的艾马尔,大卫·路易斯常怀感念之心。

他说:“他使提高了很多。我当时想:‘他怎么有时间思考我在哪方面还可以提高呢?’我当时非常快乐,他是跟我一起踢过球的球员中最好的球员。他是梅西的偶像,因此他也得是我的偶像。我跟他学了很多东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