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从意乙到意国脚 布雷西亚新星目标超越巴乔?

宁穆10-17 11:1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意大利5比0战胜列支敦士登的比赛,19岁的桑德罗·托纳利毫无疑问是这场比赛中最闪耀的明星之一。第74分钟替换贝尔纳代斯基出场完成国家队首秀,他也成为布雷西亚历史上第九位意大利国脚国脚。两年之内从意乙到国家队,这位曾被很多人认为是酷似皮尔洛的年轻人实现了质的飞跃。

打小托纳利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而如今在19岁的年龄,他便已经将自己写入了历史。小伙子也正在按照皮尔洛当年的轨迹走着。“我肯定将会成为最强的球员之一。”在第一次见到布雷西亚主席科里奥尼的时候,托纳利便笑着这样说道。而罗马尼亚籍教头卢塞斯库也曾经称赞这个小家伙,“他将是未来全世界最好的中场之一。”那时候的托纳利只有16岁。

现在,19岁的托纳利看起来正在按照卢塞斯库的话前行。有人说他很像皮尔洛,但实际上他也许只有飘逸的头发与皮尔洛非常相似。和前辈相比他实际上技术上要弱一些,但却更早迎来成熟,也比皮尔洛更早完成了国家队首秀。安德烈直到23岁才在成年国家队出赛。在和列支敦士登的比赛中,人们说托纳利更像德罗西和加图索的合体,而对此他也并不否认,“在坚毅的精神上我和他们很像,成为两个人的合体?那不是很完美?为什么不呢!”

过去的这个夏天,不少球队曾对托纳利进行过追逐,但布雷西亚主帅科里尼在经过评估之后拒绝放他离队。两年之前,这个小伙子还只是青年队的一员,而后在卡尼的带领下他来到了一线队。在博斯卡里亚的率领下,他完成了自己在布雷西亚一线队的首秀,虽然1比2输球,但也算是实现了自己的一个人生小目标。

2018年之后,托纳利正式坐稳了布雷西亚一线队的主力位置。当年4月28日2比4输给萨勒尼塔纳的比赛中,他打入了自己在布雷西亚的首球。虽然首秀和首球都是有些苦涩的,但托纳利的成长却很迅速,布雷西亚也在2019年实现了重回意甲的目标。小伙子因此成为了多家意甲豪门关注的对象,当然国家队主帅曼奇尼同样也注意到了他。此前托纳利曾随意大利U19和U21国家队一起征战,而在列支敦士登他则达到了自己人生新的高度。

如今他也成为了布雷西亚历史上第九位意大利国脚,此前八位分别是朱塞佩·特里维利尼、朱塞佩·佩鲁凯蒂、乔瓦尼·阿齐尼、维尔吉尼奥·德保利、博内拉、巴乔、卡拉乔洛以及迪亚曼蒂,这其中巴乔自然是最大牌的一位,而现在他则希望自己可以超越巴乔,成为布雷西亚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