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分钟砍14分震撼麦迪逊 老卡特仍在创造新奇迹

季孟年10-17 1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10多年前,或许谁也想不到已经是四旬老汉的文斯·卡特仍能在篮球圣地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肆意飞翔。虽说如今卡特用三分球代替了曾经的暴扣,但对于这样一位老将来说,能够在一场比赛之中砍下17分依旧是一件非常值得大书特书的事情。

出生于1977年的卡特即将在明年1月迎来自己的43岁生日,但这位老将似乎还是不愿意向命运屈服。今夏,他做出了代表老鹰队再战一年的决定。从季前赛的表现来看,卡特并不愿意只在球场上虚度光阴,他仍在夏天进行了系统性的训练,保持着非常好的状态。

此役与尼克斯的对决,卡特便展现出了自己如今的状态有多么出色。在23分钟的登场时间内,老飞人砍下了17分。比赛的最后时刻,正是他命中了一记决定胜局的三分球,帮助老鹰队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而令人们敬佩,令人们感慨的,还是卡特在第二节的发挥。

在第二节的7分钟出场时间内,卡特6投4中,其中在三分线外5投4中,单节轰下了14分。没有人知道,究竟是什么力量在驱使着这位老将前进。

尼克斯队的球迷们纷纷倒戈,向这位伟大的传奇致敬。即便只是季前赛,但卡特的疯狂发挥还是让麦迪逊广场的氛围与平时相比显得与众不同。比赛结束之后,不论是老鹰球员还是尼克斯球员,都向卡特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有些词穷的尼克斯主帅大卫·费兹戴尔不忘展现自己幽默的一面。他说道:“他不应该早就退役了吗?我真是受够他了。”

随后,费兹戴尔也表达了自己对于卡特的尊重,他说道:“我认为他的表现是现象级的,能够看到他打出这样的表现真是太棒了,他给了我们这些40多岁的人很多希望。显而易见,我非常尊敬文斯,我和他在孟菲斯共事了很久,他是一位极具职业精神的球员,球队中能够拥有他真的非常幸运。”

能够拥有卡特,这对于老鹰队来说的确是一件幸运的事情。这位已经进入不惑之年的老将,不仅仅能够用自己的职业素养影响年轻人,同时还能在场上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显而易见的,接下来卡特或许还能在常规赛当中有着更为出色的发挥。属于半人半神的辉煌旅程,还远没有到达尽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