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最猛成欧冠菜鸟 加帅衷心感谢瓜帅当年一举动

彭雷10-23 16: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亚特兰大在意甲是进球最多的球队,但到了欧冠赛场3场进2球丢11球,3连败开局,是欧冠有小组赛以来,唯一一支三连败开局的意甲球队,这是亚特兰大历史上第一次打欧冠的代价吧。

依然记得两年前瓜迪奥拉的曼城两回合打爆萨里的那不勒斯,赛前瓜迪奥拉就各种恭维萨里的足球漂亮、有攻击性,结果就是“捧杀”。其实对于当初的萨里以及现在亚特兰大主帅加斯佩里尼来说,胜负其实并不非常重要,重要的是漂亮,加斯佩里尼一定羡慕萨里鲤鱼跃龙门,里面多多少少有瓜仙恭维的因素,名气上去了。

亚特兰大在意甲客场一度全胜,上轮3比0领先拉齐奥差点继续连胜(最后被追成3比3),可到了欧冠客场,0比4输给萨迪纳摩、1比5输给曼城。能感觉到,亚特兰大想打出在意甲习惯的漂亮足球,但很可惜,事与愿违,实力不济是硬道理。尤其是本场对曼城,虽然开场靠点球领先,也踢了几分钟的好球,但那脆弱的防线一而再再而三让曼城人刷进球,自己的信心也就被刷没了。中卫马谢洛半场就被换下,换上中场,阵型打442,其实加斯佩里尼知道已经赢不了了,但为了“颜面”,为了“名气”,能进几个就进几个啊。

而且这里得说瓜迪奥拉的自信和狡猾,所谓442,其实真正后卫一个都没有,费尔南迪尼奥和罗德里都是客串中卫,两个边卫也基本都压过去。那意思就是要和亚特兰大对攻,给亚特兰大人“希望”,其实就是“毒药”,空间一大、反击一多,曼城进球如麻。

赛前,意大利媒体采访加斯佩里尼给他加油,其实也是吹捧一下。加斯佩里尼还回忆当年,“当年我在国际米兰下课第二天,瓜迪奥拉就让助手联系我,邀请我去巴塞罗那待几天,这举动我依然记忆犹新……”加斯佩里尼从热那亚到国际米兰,结果输了个意大利超级杯就被下课了,他也确实是打攻势足球的教练,被瓜迪奥拉“欣赏”,此后更坚定了这条道路,最终在亚特兰大成功。

但或许,这就是加斯佩里尼的上限了,亚特兰大能打入欧冠,靠一套主力阵容做到的,靠米兰和罗马不给力做到的,但真正双线作战,等待他们的只能是溃败,至今能在意甲排行第三绝对不易。至于接下来,相信加斯佩里尼依然不会太在意结果,依然要追求过程,否则他的欧冠处子赛季更留不下什么东西了。萨里其实当年带那不勒斯也没有小组出线,但依然被切尔西相中,加斯佩里尼或许也在等待伯乐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