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不怕慢热 末节10分成了德罗赞常规操作

赵兴10-27 17: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赵兴圣安东尼奥报道

当地时间10月26日周六晚,马刺队在主场迎来奇才队。

“欢迎来到AT&T中心!”门口负责检票的工作人员说完,便递给球迷一盒卡片。今晚的比赛是马刺队回馈球迷的拉丁主题夜,盒子里的卡片有马刺队所有球员的战袍,以及联盟所有球队的手绘标志。

球迷商店里摆着很多拉丁主题的T恤和纪念品,球馆里也播放着西语歌曲,有的球迷干脆随着音乐边走边扭。比赛还没开始,观众们已经嗨了起来,现场主持介绍活动,马刺吉祥物小野狼带着全场一起喊“Go Spurs Go!(马刺加油!)”,气氛在开场前达到了高潮。

可是有的人就是慢热,比如第一节一分未得的德罗赞。他在第二节快打到一半的时候,才打破得分荒,似乎上一场不佳的手感,延续到了今天。

马刺奇才两队比分交错上升,半场战成60平。尽管马刺在第三节一度领先,但分差始终没有拉开。第四节开始了大概三分钟,波波拍了下德罗赞,示意要换他上场。趁着穆雷罚球,德罗赞和换下的盖伊击掌,就跑上场。在德罗赞错失一个上篮后,马刺已经落后奇才4分。眼看还有最后半节,德罗赞开启了“接管”模式。

德罗赞跳投,命中!德罗赞转身出手,命中!再跳投!又是跳投!

德罗赞连着打进四个,主场的球迷全都站了起来。

比赛还有最后一分半,马刺领先2分。不过凭借比尔的两粒罚球,两队又战平了。

“我希望不要加时。”一个女球迷紧张地直接捂住了眼睛。等她把手挪开的时候,德罗赞已经杀到了篮下。德罗赞上篮得手后,奇才主教练布鲁克斯立马喊了暂停,留给奇才最后的5.5秒。

最终,马刺以124比122险胜奇才,德罗赞24投11中拿到26分。

“他(德罗赞)一上来投丢了一些容易的球,但是他后来命中了那些高难度的球。”怀特在赛后采访的时候感叹道。

穆雷则跟记者们分享了自己和德罗赞的交流:“我总是告诉他,我需要你去接管比赛。他今晚又做到了。我们没有一个人惊讶啥的,这就是我们的德马尔(德罗赞),我们就想让他保持下去。”

德罗赞出来了,一身亮眼的紫色。

“你是不是就为打第四节而生?”有人问道。

德罗赞笑着回答道:“我就是喜欢这种时刻,抛开各种顾虑,比如之前那个投丢的三分,或者其他犯的什么错。在比赛的最后五六分钟,就是另一种状态,当比赛快结束的时候,你得这么去思考。”

新赛季拿下开门红两连胜后,马刺即将迎来一波魔鬼赛程,不同于刚打完的这两个东部对手,接下来一周马刺交手的全是西部球队。先是周一主场打开拓者,然后客场背靠背挑战快艇和勇士,接着休息一天回到主场迎战湖人。

对此,德罗赞心里早就做好了准备。“在西部的每一场比赛都不会轻松,这就是身处西部我很热爱也享受的一点,那就是没有一个晚上能放松。每场比赛你都要准备好,不论你的对手是谁。”

德罗赞的两个女儿在球场边玩边等爸爸,他们都身穿小夹克,上面的“10号爸爸”格外抢眼。正像这场比赛最后时刻的德罗赞本人,闪闪发光!

尽管马刺还在磨合,而且这两场打“一般”的对手,都打得这么费劲,还要在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但是德罗赞显得非常乐观。“我还记得去年我们也是磨合了好一阵子,在(常规赛开始)这个阶段,我们就是在一起配合,然后尽可能快的找到最合适的方式,这种时刻只会让我们越变越好。”

至于怎么越变越好,相信德罗赞和他的马刺队会想出办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兴

体坛+驻圣安东尼奥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