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淡开局仍保护球员 科尔:不想如哈登般透支库里

白亼10-29 09: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杜兰特离开,汤普森受伤,勇士本赛季前行的重担都被背在了库里一个人的身上。想要带领球队重新站在季后赛的舞台上,库里必须要重现自己曾经MVP级别的表现。不过,在赛季开始之后,库里的表现却并不让人满意。在起初的两场比赛中,库里三分球20投仅有4次命中,场均失误多达5次。

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科尔也谈到了自己如何使用库里的问题。“我们完全可以将库里用成单打型球员那样,每个球都给他打,库里也绝对具备这样的能力,但是这对库里和我们球队是不利的。今年我们不再像以往那样,有五名射手同时在场拉开空间,这对库里来说也是挑战。我不想让他打得太累,我们要做的就是想出如何应对新环境,如何拉开空间让库里打得更舒服。”

“我不觉得这件事情有那么简单,我们可以把库里像哈登一样使用,但是我们不具备那样的空间条件和人员配置,而且这样的打法会把库里累坏,特别是库里这样体重较轻的球员,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为库里创造空间和突破与投篮的节奏,这才是最大的挑战。”科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由于糟糕的表现,库里在近期也承受了非常多的舆论压力,日前,前NBA球员帕金斯就在推特上评论道:我们关注到了科尔,但对库里来说也是一样。他的工作是不论发生什么情况也要让球队跟上比赛。就像威斯布鲁克、詹姆斯和其他精英球员在缺少帮手时所做的那样。当你是精英球员时,被打爆是不可原谅的。”

前两场比赛,两连败的勇士累积失分高达47分,是NBA历史上在上赛季打进过总决的球队中的最差纪录。此前是老鹰队保持的42分。库里的高阶数据同样非常糟糕,据美媒StatMuse统计,库里在对阵雷霆一役的正负值为-30,这是他在2013年后的常规赛中取得的该项统计的最差值。

“说实话,我甚至都没法评论我们的进攻,因为我们每回合都得从底线发球,还给了他们去罚球的机会,我们一直被压着打,所以很难评断我们的进攻,我们没能打出快攻,这不是我们的节奏。”谈到目前最大的问题,库里表示:“这两场比赛我们丢了太多分,这太疯狂了,这是最重要的。我们要打出防守,用防守带动进攻,显然这会让我们早早打出表现。这两场,我们早早让对手取得两位数领先,然后一直在追赶,对我们来说,这不是好事,我们需要找到答案。”

不过好消息是,正如库里在揭幕战失利后所言,这仅仅是漫长常规赛中的第一步,手握这样一套全新的年轻阵容,我们必须要给予勇士足够的时间去调整和适应。美国著名篮球评论员斯蒂芬·A·史密斯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不过才输了两场而已,我不会因为这样就说‘老天爷,他们这赛季完了,已经结束了。追梦有1亿美元的身价,而库里有2亿美元的身价,而科尔接手了马克-杰克逊的团队,但他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个好教练,这是无法否认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