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表态未来或去欧洲打球 巴萨主帅:毫不意外

孔阳10-30 11: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几天前,杜兰特在一档节目当中表示,会在自己职业生涯末期考虑到欧洲打两年。而在北京时间昨天,西甲巴塞罗那男篮的主教练佩西克同样谈到了这件事情。他表示,自己对于KD的想法丝毫不觉得有意外。

杜兰特是在一档与伊巴卡共同录制的节目当中谈到自己未来或将前往欧洲打球这件事情的,他说道:“我真的想在最后一年出国打球,总有一天我会的。我的意思是,这(西班牙联赛)是世界上第二好的联赛。欧洲联赛的比赛看起来很有趣,我不知道我是否会真的这样做,但如果能够去体验一下的话将会很酷。”

由于伊巴卡曾经在西班牙打球,又拥有西班牙国籍,因此他对西甲联赛非常了解。伊巴卡向杜兰特推荐了西甲豪门巴塞罗那,KD似乎也愿意在职业生涯末期前往这家豪门球队效力。

对此,巴塞罗那男篮的主教练佩西克表示他丝毫不觉得意外。“对杜兰特的想法我一点也不意外,他很了解NBA之外的篮球世界。因为他曾多次代表美国队参加国际比赛,我没记错的话,他曾经在土耳其赢下了2010年的世界杯。”

在2010年世界杯上,杜兰特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最终助美国男篮夺冠。其后在2012、2016两届奥运会上,他也是美国队内发挥最好的球员。一直以来,杜兰特其实都对FIBA篮球非常关注,这其实也代表着一种潮流。

巴萨的主教练佩西克就说道:“杜兰特的想法表达了一个迹象,在过去5到10年中,篮球世界的格局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在过去NBA球员根本不知道世界上其他篮球联赛的情况,杜兰特这个级别的球员更不会关心世界篮球。但是现在他们知道了,这表明篮球已经成为了一项全球性的运动,也表明欧洲篮球越来越好了。”

不过,杜兰特现如今自然是无法加盟巴塞罗那的,跟腱伤势让他至少得缺席一个赛季。KD本人的意愿,也是在职业生涯末期前往欧洲打一年,可佩西克却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我相信杜兰特肯定会在我们的球队中有一席之地,但今年他肯定是来不了了,也许明年他能吧。”他笑着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