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无情弑旧主小德尽力吞苦败 这份情仇未完待续

白亼11-01 14: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新配色下的快艇主场充斥着一股肃杀之气,黑白灰的全新调色乍一看,让人还以为是马刺的主场。而身份认知混乱不仅仅存留于场地之上,球场上的主角莱昂纳德同样曾是马刺的核心,在经历爱恨的纠葛和命运的承转之后,他回到了童年篮球梦开始的地方,率队再次向NBA总冠军发起冲击。

面对这场充满了故事性和情感的比赛,莱昂纳德选择以最好的状态来应对。他在前一场与爵士的较量中轮休,准备在与旧主的交锋中火力全开。莱昂纳德准备充分,客场作战的球队新核德罗赞同样心有火焰。后有充满期待的球迷,前有陷入僵局的续约谈判,德罗赞是最渴望打爆小卡的那个人。这份表面友好的较量,却因为背后复杂的纠葛而变得暗流游动。

比赛开始之后,德罗赞便迅速进入状态,从他充满杀意的眼神中你便可读出对胜利的渴望。上半场比赛,德罗赞仅投失3球,得到15分4个篮板帮助球队紧咬比分。到了最后时刻,德罗赞仍旧希望用个人能力率队抹平分差。只可惜,在比赛剩1分40秒左右时,德罗赞在贝弗利的对位中,被包夹过来的小卡抢断。在赛后,心有不甘的德罗赞仍旧无法释怀。

“贝弗利伸手了,让我失去了平衡,然后我掉球了。这只是今天比赛的一次而已,但那回合对我们很关键,我们会得到了2个罚球,然后就是一个差两分的回合。"那份不服输却又无力回天的无奈,写在了他的脸上。21中13砍下29分7篮板2助攻,其中末节独取12分,即便是如此华丽的数据,也在失败后显得无比苍白。

与整场比赛发挥稳定的德罗赞不同,莱昂纳德在上半场比赛中的手感可谓相当糟糕。第二节中,他总共完成9次出手,仅有1球命中。1记三分、2记中距离以及5记禁区内出手全部打铁。到了末节的决胜时刻,重新调整好状态的他开始显露杀手本色,他在此节出战11分钟9投7中狂砍15分,弑杀旧主,也将新赛季的首场失利送给了马刺。

 “我认为我们整场比赛都打得很有侵略性,我们再次在防守端打出了表现,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在我们第二节错失了很多投篮时,我们仍然保持自信。球队本场比赛的表现很棒,我们的训练也很棒,这场比赛有季后赛的感觉,在比赛最后两分钟仍然很焦灼。就像我之前说过的,我们需要不断训练才能在未来的比赛中表现出这样的执行力。”今夜,莱昂纳德成为了快艇自2015年的格里芬之后,首个得到38分和12个篮板的球员。

 “我就是做到了赢球的要素,保持专注保持赢得总冠军的决心,永不言弃。马刺是非常有竞争心的球队,他们的执教素养很高,波波教练应该为此受到赞扬,马刺今天的表现很棒。”莱昂纳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全场比赛, 莱昂纳德32投15中的表现不算高效,但是38分12板4抢断的当日最佳数据却完美地诠释了什么才叫最顶级的小前锋。这一次,德罗赞输得心服口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