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杜兰特:格林的话使我离开 勇士没逼我复出

李辉11-01 16: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受到跟腱伤势的影响,杜兰特很可能会缺席整个19-20赛季,因此本赛季我们很难在球场上看到杜兰特的身影,但身为现役最好的球员之一,杜兰特仍然能够制造足够多的话题,关于这位超级得分手过去几年的经历,人们有太多想要知道的事情。

当地时间周三,杜兰特做客ESPN著名的First Take节目,期间他谈到了很多人们关心的话题,其中就包括去年他和格林的那次著名的争论。

杜兰特承认格林的话对他造成了影响

格林事件加速离队

“在你来之前我们已经是冠军了。”格林的话对于杜兰特毫无疑问是巨大的冲击,他无法反驳,因为那毕竟是事实,他只能忍气吞声,因此,在很多人看来,格林的这番话导致杜兰特最终选择离开,此前,杜兰特从未承认此事,但这一次他向外界承认,格林的话的确对他的离开造成了直接影响。

“是的,有一点,我是说,当你的队友用这样的方式对你说话,你会有一些想法,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我们聊过这件事了,这件事当然起到了作用,毫无疑问,我不想说谎。”杜兰特说道。

除此之外,杜兰特还顺便谈到了他离开勇士的原因,在他看来,上赛季的勇士已经是强弩之末,没有提升的空间了,“我认为我需要的是一个转变,我觉得勇士已经走到尽头了,我感觉无论如何上赛季都是终点,因为利文斯顿即将退役,伊戈达拉上了年纪,我们的阵容已经工资帽的限制无法再进行补强,因此到了我们所有人该分别的时候了。”

最喜欢五人无库里韦少

就像杜兰特预计的那样,勇士队在这个赛季彻底跌下神坛,赛季开始后的4场比赛,没有了杜兰特、汤普森、伊戈达拉、利文斯顿他们仅仅取得了1胜3负的成绩,昨天主场和太阳的比赛,他们首节就几乎落后多达30分,更糟糕的是,库里在下半场手部骨折,归期未定,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个赛季的勇士别说争冠,连季后赛的资格都很难获得,摆烂的计划或许已经要提上日程。

对于前队友库里的伤势,杜兰特也表示惋惜,“幸运的是,库里遭遇的不是比这更严重的伤病,特别是当你们看到汤普森和我在去年季后赛的经历后,所以我相信他这个赛季还会回到球场,他为这支球队做了很多,但你们知道现在的勇士处在过渡阶段,球队的阵容是全新的,库里做了很多,因此他的受伤会给球队制造更大的麻烦,希望他能早日重返赛场。”

此前,杜兰特在做客伊巴卡的美食节目时曾明确表示他认为库里是比韦少更优秀的球员,也曾引起广泛讨论,那么在杜兰特眼里,现役他最喜欢观看的5名球员都会有谁呢?结果令人感到意外,既没有韦少也没有库里。

“当然有欧文,还有詹姆斯,哈登,恩比德,还有很多球员我也很欣赏,最后一个人选我会给利拉德,不过对我来说5个人选有点少了。”杜兰特这样说道。

篮网队今夏志存高远,他们得到了杜兰特、欧文和小乔丹,只可惜本赛季杜兰特很可能无法出战,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在欧文的带领下,篮网只取得了1胜3负的战绩,夺冠尚需时日。

勇士并未逼迫自己复出

但如果杜兰特没有经历总决赛G5的那次受伤,或许篮网队就能更早的冲击总冠军,回顾那次受伤,杜兰特明确表示他后悔在总决赛复出,但他也表示勇士队当时并没有逼迫他复出。

“知道结果后,我会说我后悔在那场比赛复出,但在当时,我对于能够重返比赛感到兴奋。”杜兰特说道。“勇士队并没有逼迫我复出,我之前在另一档节目中也说过,当时我每天都和里克·塞勒步里尼(勇士运动医学总监)一起训练和复健,我的整个恢复过程只有他一个人参与,我的队友们都没有说过这方面的话。我是球队最好的球员之一,所以当我们球队可能输掉总决赛的时候,我的队友的内心深处肯定想知道我什么时候复出,但他们从未就此事来询问我或是给我压力。”

杜兰特还表示,他也没有因为外界的压力而选择复出,“我想的只是我真的可以帮助球队,我可以防守西亚卡姆、莱昂纳德,我可以帮助库里、汤普森他们拉开空间,我想的只是如果帮助球队。”

当被问到是否想通过总决赛复出,逆转夺冠来追平詹姆斯的三座总冠军数量时,杜兰特同样予以否认,“我想的是,夺冠的感觉会很美妙,因为我们当时以大比分1-3落后。但是,如果能和球队再度一起分享这种感觉的话我会感到兴奋,只不过这没有实现。”

努力过好每一天

31岁的杜兰特已经进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下半场,谈及生涯后半段的志向时,杜兰特表示,“我不知道,我甚至不会去想这些事情,我只是每天都努力,看看到底会发生什么,我不会刻意计划什么,因为人生永远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我曾经努力规划,但却事与愿违,现在我只想过好每一天。”

如今,杜兰特不再是一名勇士的球员,他的职业生涯也正式进入了新的阶段,后半阶段,在篮网队,他或许得到了比在勇士队更多的支持,他是全队信任的老大哥,他和欧文、小乔丹的私人关系也非常的融洽。篮网队目前暂时遭遇不顺,但所有人都无法忽视这样一支拥有杜兰特的球队,等到这位联盟四届得分王复出的那一刻,篮网必然将成为真正的总冠军竞争者,而杜兰特也仍然有机会继续证明他才是这个时代最好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