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身兼两职开门红 大胆锻炼新人不耽误赢球!

孔德昕11-01 22: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从姚明手中接过CBA总冠军戒指,杜锋的脸上挂着笑容。但随着颁奖仪式结束,广东男篮主帅迅速绷起脸,回归以往的严肃,甚至严厉。

这是CBA新赛季的揭幕战,也是杜锋以中国男篮主教练和广东男篮主教练双重身份执教的第一场比赛,所有人的眼睛都在注视着他。最终,杜指导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的新征程开了个好头,广东107比98击败了辽宁,收获了圆满一夜。

从比赛进程来看,就像评论员杨毅所说,“广东不愧为卫冕冠军,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眼下的广东队所呈现出的整体性和默契程度是胜过辽宁队的,考虑到他们这边周鹏缺阵,球队能发挥成这样,自然有杜锋调教有方的因素在。

我们能看到杜指导延续了以往的风格,多人轮换,抓好反击,给年轻球员充分的信任。广东全队今晚11人出场,10人至少打9分钟。徐杰、杜润旺两位小将的轮换时间甚至超过了胡明轩和曾繁日,要知道后面二位有着更多比赛经验,上赛季也已经进入主要轮换,让更年轻的队员获得比他们更多的时间,这种安排是需要魄力的。

而我们看到00后的徐杰直到最后时刻还留在场上,赵睿末节一度伤退时是王薪凯登场完成罚球,这些重要时刻杜锋仍然大胆给年轻人机会,这是广东近两年不断有好苗子涌现的原因之一。

更为重要的是,杜指导不仅锻炼新人,还要赢球。他适时地派上布鲁克斯串联全队,必要时则选择威姆斯推起速度,另外让易建联出战35分钟,保证了他在关键时刻有充沛体能,这些细节都为胜利打下了基础。

“新赛季第一场比赛就面临这么强的对手,这很困难,周鹏的缺阵也对我们有很大的影响。在比赛的刚开始球员们打得太紧,下半场发挥会好很多,我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会越来越好。”赛后评价本场比赛时杜锋依然一脸淡定,他明白之后一年的每一步都如履薄冰,骄傲不得。

多了国家队主帅的头衔,杜锋要在更大的压力下前行,从今晚来看,他已经做好了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