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利赫特手球再惹争议 除了剁手还有解决办法吗?

宁穆11-03 10: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对于一名19岁的球员而言,真的有的时候不应该苛求太多,因为从荷兰到意甲,本就需要一个适应期,而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经过了这样一场都灵德比,打进意甲处子球后,德利赫特会变得更加成熟。即便,在这个夜晚他又一次引发了整个意大利媒体的争议,但这样的争议往往会让一个人变得更加强大。

原以为对阵周中刚刚惨败给拉齐奥的都灵,尤文图斯会非常轻松,但谁也不曾想到,德比带来的动力让这头公牛踢出了血性,踢出了整个赛季最出色的比赛之一。此役他们给尤文制造了极大麻烦,萨里在下半场通过调整后才逐渐掌握了比赛主动权,伊瓜因与拉姆齐的出场让尤文控制了场上局面,伊瓜因更是为德利赫特送上助攻,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这也是德利赫特加盟尤文后的第一个进球。

对于进球,都灵方面无可奈何,只不过都灵方面对上半场的争议提出了严厉的抗议。比赛第11分钟,都灵进攻,德利赫特有一个明显的手臂触球的动作,并改变了球的运行轨迹,但主裁并未理会,尤文再次逃过点球。又又又又又是德利赫特!

在加盟尤文之后,德利赫特的手臂成了一个永恒的话题:97日国家队比赛日荷兰对德国,第73分钟德利赫特禁区内铲球,球飞起砸落在他手上,裁判判罚点球;107日意大利国家德比,第17分钟巴雷拉传中造成德利赫特手球,裁判判罚点球;对博洛尼亚,德利赫特最后时刻铲球时手又碰到皮球,裁判未判点球;对莱切,德利赫特再次在领先的局面下手球送点,被对手扳平比分;然后就是本场对都灵……

赛后都灵总经理安东尼奥·科米对裁判的判罚非常不满,“在莱切,同样的球员同样的犯规主裁判判罚了点球,今天的犯规更加明显,主裁判却没有判罚点球。我们非常乐意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但同时我们也希望指出这个问题。”而当事人德利赫特则在赛后霸气回应:“我手球?若我当时手臂紧紧地贴在身上,我不知道还为什么要吹罚点球!”

对于这个点球争议,意大利媒体也产生了一番争论。《共和报》著名评论员法布里奇奥·博卡表示:“让我们仔细看一下当时的画面,是还是不是点球,裁判有自己的理解,有时候判了点球,有时候没有,但球员自己也应该想想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不要再度引发争议。在当时的画面中,我们明显看到皮亚尼奇双手背着放在背后,而德利赫特则没有,这就容易引发争议了。”

曾效力都灵和尤文的后卫巴尔扎雷蒂则认为,“作为后卫,我认为那个球不是点球,否则的话后卫真的不知道应该如何去在禁区内防守。对莱切时他的手臂张开得更大,实际上扩大了防守范围,而这次他的手臂是紧贴身体的。”另一位曾效力尤文的球员卡莫拉内西也支持德利赫特,“没有点球,德利赫特没有任何主观意识想用手去触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