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离开勇士另有他因?科尔早已察觉离队苗头

韋人匕11-06 16: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2014-15赛季开始之前,接过勇士帅印的史蒂夫·科尔开启了传奇般的教练生涯。有数据统计显示,在北美四大体育联盟中,科尔是有史以来率队取得300胜最快的主教练,他只用了377场比赛就达成了这个里程碑。

但所有美好的故事都有结束的一天。随着杜兰特今夏转投布鲁克林,连续五年闯入总决赛的勇士如今已经面目全非。

近日,科尔在一档节目中表达了对勇士这个休赛期遭遇的看法,其中当然也包括杜兰特的离开。科尔说:“我们当初得到和失去杜兰特是同一个原因,他感到厌倦了,或许想尝试一些不同的风格。”

“和我们在一起的第一年,他是一块海绵,他会不断问问题”,科尔说,“我觉得他在双手拥抱那个过程,享受这个过程。那支球队在球的转移和无球移动上的化学反应是不可阻挡的。加上杜兰特的强大个人能力,那支球队势不可挡。”

来到勇士的第一个赛季,杜兰特和球队的合作非常成功,他个人荣获了总决赛MVP的殊荣,勇士在常规赛取得67胜15负的战绩之后,又以16胜1负的恐怕战力登顶冠军。但不久之后,科尔就意识到杜兰特的注意力开始减弱。

“第二年,也就是2017-18赛季,我们失去了其中的一些东西,并且开始发生一些变化,我觉得杜兰特有些变了”,科尔讲述说,“我的感觉是,他开始变得焦躁不安,他的反应好像是‘已经得到了全部,去年我们赢得了冠军,今年我们正在卫冕道路上。但无论我在追寻什么,我始终无法找到它。’”

尽管那支勇士同样出色,并且拿到了另一座总冠军奖杯,杜兰特也获得个人第二座FMVP金杯,但科尔已经感觉到这段美好的故事开始走向终章。随着上赛季总决赛不敌猛龙,杜兰特对勇士的期待和耐心达到了一个最低值,就像他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所说:“我认为我需要的是一个转变,我觉得勇士已经走到尽头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