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玉山国际公开赛落幕 郑肖淮夺“00后”首冠

宗谷一10-23 09:15

10月22日晚,中国·江西·上饶·玉山2023CBSA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玉山国际公开赛在玉山体育中心圆满结束。

2121.jpg

中式台球玉山国际公开赛是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诞生以来举办的第四站、2023年第三站大型分站赛,总奖金超过300万人民币,冠军独享60万。

作为12月中式台球世锦赛前的最后一站,国际公开赛吸引了全球五大洲19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位球员参赛,最终超300位全球中式、斯诺克、美式、开伦等项目的好手齐聚玉山。

国内球员方面,中国台球协会中式台球职业排名男子前16全部参加,付小芳、白鸽两位女子世界冠军参赛。国际球员方面,杨绍杰、亚历克斯·帕古拉扬等名将再次亮相,泰国斯诺克传奇詹姆斯·瓦塔纳上演中式台球首秀,成为赛事一大亮点。

金秋十月,全球台球人因国际公开赛相约玉山、以球会友,不仅展现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彰显了别样的个人风采,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台球盛宴,促进了台球体育事业发展,同时还跨越了国界、民族和文化的差异。选手之间相互理解、尊重和欣赏,共同享受挥杆时的酣畅淋漓,在激情与梦想中结下深厚友谊,展现出超越竞技体育的精神风貌和道德品格,为营造和平、友好的国际关系树立了良好典范。

经过15天的激烈较量,郑肖淮、赵汝亮两位“00后”新生代球员力压众多名将,会师决赛。最终,郑肖淮41-39力克赵汝亮,拿到个人职业生涯分量最重的中式台球冠军,也成为第一位在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分站赛夺冠的“00后”。

中国台球协会高级顾问黎在燕,上饶市体育局局长罗来水,玉山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玉山县委副书记李晨明,玉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方博,玉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媛媛,玉山县政协副主席、教体局党委书记赵东青,北京星牌伟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甘佳栋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主播、球迷出席颁奖仪式。

国际公开赛不仅让中式台球运动持续升温,也让玉山“世界台球城”的名片更加明亮。玉山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说:“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必将为玉山增强文体软实力、促进‘体育+文化+消费’深度融合发挥重要作用,推动新时代玉山朝着‘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的目标阔步前行。”

 颁奖仪式上,余洪雷县长为国际公开赛10家全国资格选拔赛承办俱乐部授牌。设立全国资格选拔赛,是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2023年的革新举措,旨在为全国广大地区更多实力球员提供更多、更方便的参赛机会。据了解,12月的中式台球世锦赛仍将安排全国资格选拔赛,为广大台球人提供争夺高奖金、实现梦想的舞台。

国际公开赛圆满结束,中式台球世锦赛的脚步近在眼前!12月,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式台球世锦赛,见证玉山体育中心上演中式台球的王者之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