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加时鏖战险胜广厦 三连胜却暴露一大隐患

韋人匕11-07 22: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115比110,新疆男篮在红山体育馆经过加时苦战艰难击败浙江广厦,开赛以来保持三连胜。

从纸面实力来看,今天的新疆男篮无疑是更具优势的一方,对手广厦队的两大主力孙铭徽和赵岩昊都无法出战。但比赛开始之后呈现出来的画面,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广厦队在小外援阿隆·杰克逊的串联下,很快就建立起10分的领先优势。而新疆队始终防不住对手的挡拆,同时自己的进攻也出现了问题,首节只得到16分——以这样的进攻火力赢下比赛是不可能的。

好在西热力江在第二节一口气飚中4记三分,全场通过8记三分得到24分,帮助新疆队在进攻端得以维持火力。尽管半场结束的时候新疆仍然落后10分,但至少没有再让分差拉大。顶过了前两节之后,新疆队阵容深度的优势逐渐显现。由于苏若禹脚踝受伤,广厦队大部分时间只有7人轮转,而新疆队的人员储备更加雄厚。

比赛进入加时赛,阿的江的一个调整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他派上了周琦和范子铭的双塔组合。而此时广厦的内线只剩下胡金秋一人镇守,于是新疆瞬间控制了禁区。很简单的一个道理,越到体能接近透支的时候,离篮筐越近的得分方式越有保障,新疆队就是利用这个优势拿下了比赛。当胡金秋和阿隆·杰克逊突入内线的时候,他们面对的是周琦以及体能充沛的范子铭。

通过这一场比赛,新疆队再一次展现了自己的阵容厚度,这也是他们今年再度冲冠的保障。不过与广厦的交手中,新疆也暴露出了一些隐患。

最大的问题就是小外援费尔德的进攻能力让人堪忧。进入加时赛之前,费尔德在常规时间四节的得分分别为:0、4、5、2。打到关键时刻,费尔德因身高所限并不具备足够让人放心的终结能力。尽管他在加时赛3中3得到7分率领新疆队赢下比赛,但费尔德的能力决定着新疆队的上限。如果新疆想追求更好的成绩,正在养伤的小外援克拉克是唯一的答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