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分球一度24中22!海沃德继续爆发抢戏沃克回家夜

幻仁11-08 13: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幻仁

一场原本属于肯巴·沃克的夜晚,却被戈登·海沃德“抢了戏”。在绿军做客夏洛特的比赛中,黄蜂球迷为沃克送上了令人动容的欢呼和掌声,但在比赛开始之后,最闪耀的绿军球员却是海沃德。

第一节比赛一上来,海沃德8投6中独得14分4篮板3助攻,带领凯尔特人单节领先黄蜂10分。而这样的火热表现也让人不得不联想到他在上一场的爆发。一天之前和骑士一战,海沃德20投17中爆砍39分7篮板8助攻,宣告自己重回巅峰。

这名前锋在加盟绿军的第一年便遭遇重伤,并花费了整整一年时间来康复。在复出之后的第一年,海沃德的表现并不好,很多人也担心他再也无法重回巅峰。但是看了过去两场比赛,这些人可以放心了。

今日半场战罢时,海沃德已经拿到16分,美媒也给出了这样一份统计:过去三个半场,海沃德连续至少砍下15分,这仅仅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完成这样的表现,更加恐怖的是,他在这三个半场中的两分球是24投22中,命中率达到了荒诞的92%。

赛前接受采访时,海沃德谈到了自己近来进攻状态火热的现状,他表示自己就是时刻保持着进攻心态。

“我需要保持攻击模式,努力冲击篮下,应对好防守。”海沃德说,“上一场在克利夫兰他们给了我不少突破禁区的机会,我抓住了机会,也通过突破为外线的队友送出了一些传球。但并非每个夜晚都有这样的机会,我需要观察防守。但保持攻击性的心态是不会变的,我会努力打出侵略性。”

赛季至今,海沃德场均20.3分7.9篮板4.6助攻,命中率56.4%,三分命中率44.4%,其中得分和助攻都是生涯第二高,其余几项创生涯新高。这样的稳定发挥让我们又一次看到了昔日那个全明星侧翼,海沃德则将爆发的功劳归结于夏天的训练。

“这个夏天我进行了充分的训练,帮助自己在心态上找回了自信。然后面对更多的机会和责任,我做得不错。”

随着今日再次赢球,6连胜的凯尔特人继续稳坐东部第一,有了如此状态的海沃德,本赛季的绿军比预期中更加强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