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爆发助球队止连败 但这还不是最好的郭艾伦

季孟年11-08 22: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北京时间今天,辽宁队坐镇主场以123比107击败了深圳队。此役过后,他们终于结束了开季难求一胜的尴尬。不过,辽宁队的核心后卫郭艾伦依旧没能打出太出色的发挥。

全场比赛,郭少登场30分钟,拿下了16分,数据看起来还不错,但他此役还是没能打出人们期待中的表现。其中在上半场,他又一次的在得分这一数据上挂零。上个赛季,郭艾伦的发挥非常稳定,很少会出现半场不得分的情况。但在本赛季的前三场比赛之中,郭艾伦在上半场合计只有2分入账。

而三场比赛过后,他的总得分也不过39分而已。要知道,上个赛季郭艾伦场均得分就达到了23.6分。在季后赛里面,他更是连续砍下30、40分的高分,可以说是一个人在扛着辽宁队前进。

相对来说,本场比赛郭艾伦的发挥相较于之前已经有了一定的进步。尤其是在此役的第四节,当史蒂芬森在场下休息的时候,郭艾伦彻底掌控了辽宁队的进攻节奏。在本场比赛的第四节,他单节拿下了12分,助球队最终取得了胜利。可是,郭艾伦在比赛前三节的发挥还是有些令人失望的,这也绝不是辽宁队所期待当中球队领军人物的模样。

没有人知道郭艾伦为何会在本赛季开局阶段打得如此挣扎,这或许与史蒂芬森的到来有关。史蒂芬森的打法与郭艾伦似乎有些相克,两人同是持球类型的球员,因此在打法上有一些冲突。可除了打法原因之外,郭艾伦在情绪上似乎也不是那么令人放心。此前郭艾伦是一位极具激情,时时刻刻都活力四射的球员,可在这个赛季当中,我们并没有看到往日那个活碰乱跳的郭艾伦,他在场上显得有些沉闷。

唯一令人有些欣慰的是,在本场比赛的第四节,郭艾伦的情绪似乎终于调整了过来,球队也靠着他的出色发挥取得了胜利。但接下来,辽宁队还需要面对更多的强敌,郭艾伦不能再像过去两场比赛这样在第四节才完成爆发。

很显然,这还不是最好的郭艾伦。但他已经开始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相信那个MVP级别的球员,会在不久之后重新归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