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赛季首胜姗姗来迟 关键时刻还看冠军老班底!

季孟年11-08 22: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辽宁队新赛季的首场胜利,比预期当中来的稍稍晚了一些。在今天与深圳的比赛当中,辽宁队以123比107击败对手。此役过后,他们终于摆脱了一胜难求的尴尬处境。

2008-09赛季,辽宁队曾经以一波两连败开局。从那之后,本赛季还是10多年来他们第一次在开局经历两连败。这支球队之所以在开局阶段的发挥如此不理想,除却对手实力强悍之外,自身的因素更大。史蒂芬森、郭艾伦与赵继伟之间的不默契,导致了辽宁队的整体实力大受影响。此役,三人之间依旧没有形成太好的化学反应,但好在球队在第四节迎来爆发,最终击败了对手。

 这场比赛一开始,辽宁队就展现出了与此前两场相比决然不同的求胜欲望。尤其是在防守端,辽宁队发挥得非常出色,单节限制深圳队只有20分入账。外线几位后卫球员,持续撕咬对方的持球人,给予了深圳队极大的压力。而在一些50-50机会球上,辽宁队所体现出的欲望也要比对手更强。

但随着比赛的深入,深圳队逐渐适应了辽宁队的防守强度,随之赶上了比分。辽宁队方面又陷入到了与此前两场比赛一样的尴尬局面当中,史蒂芬森个人表现虽然出色,但球队的整体发挥却不很理想,一直没有找到适合的节奏。在第三节的后半段,深圳队一度反超了比分。

无奈之下,郭士强选择更信任自己的老班底。第四节,他并没有安排史蒂芬森过多的出场,而是让郭艾伦和赵继伟重新掌控了局面。在这一节比赛之中,郭少单节拿下了12分,还连续助攻韩德君得分,辽宁队迅速拉开了分差,最终没有让胜利再度旁落。

与此前几场比赛相比,辽宁队终于在今天的第四节打出了犀利的进攻,发挥了团队的力量。他们找到了此前几个赛季无往不利的那种感觉,终结了连续不胜的尴尬。但是,这样一场胜利并不意味着辽宁队的所有问题都已经解决。外援与国内球员之间配合不默契,内线深度不足,侧翼实力孱弱等等问题依旧在困扰着辽宁队,需要他们去解决。

更值得一提的是,深圳队本赛季的竞争力同样不算强,本场比赛也才刚刚更换外援,球队的化学反应同样不佳。在遇到实力更强大对手的时候,辽宁队能不能像今天这样取得胜利,依旧有待商榷。

但至少,在这样一场比赛结束之后辽宁队球员的信心能够获得一定程度的提升。接下来的赛季还很漫长,他们需要继续磨合,逐渐提升球队的化学反应。唯有如此,辽宁队才能重新回到冠军争夺者的行列之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