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连胜杜锋抢戏 新赛季主帅已有6人次遭驱逐

白亼11-08 23: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新赛季前两场比赛,广东队虽然均在主场赢球但是过程却绝不轻松。在苦战辽宁拿下开门红之后,面对实力远远逊于自己的四川,球队表现有些挣扎,如果不是对手的小外援福特森关键时刻领到个人第六次犯规毕业离场,广东很有可能在主场翻船惨遭爆冷。

经过了两天的调整,广东队在本场比赛找到了进攻状态。此役迎来实力同样一般的山东,在易建联的带领下,广东开场便气势如虹,打出了一波19比0的进攻高潮,在首节便建立起了多达14分的领先优势。不过,在CBA征战多年的哈德森却让广东队惊出了一身的冷汗。

次节比赛,哈德森开始连续在三分线外开火试图扭转颓势。易边之后,李敬宇也在外线架起重炮,与哈德森合力将比分反超。看到大好的优势转瞬间便毁于一旦,杜锋也是急了眼。就在比赛胶着之际,赵睿在一次防守挡拆的过程中被对手撞倒,一分钟之内连续两次重摔在地,裁判却没有任何表示。杜锋随即便因为越线与裁判争执吃到了个人的第一次技术犯规,而在第三节比赛中,杜锋不满裁判判罚再次被吹技术犯规,直接离场。

有意思的是,这已经是杜锋本赛季第二次被驱逐出场了。在此前广东击败新疆的季前赛中,杜锋就曾因为不满裁判的吹罚,连续吃到技术犯规遭遇驱逐。本赛季,CBA方面似乎也是有意在比赛中规范各支球队主帅的言行,尺度的缩紧非常明显。季前赛中,杜锋并不是唯一一位被裁判驱逐的主教练,包括天津队的胡森、广厦的李春江以及江苏的贝西诺维奇(在今天与天津队的比赛中,贝西诺维奇再度被驱逐出场)都曾遭遇驱逐。

主帅的离场似乎也激发了球队的斗志,广东在第四节一上来便打了山东一个8比0的高潮。提高防守强度之后,宏远便牢牢地掌握了比赛的节奏,并稳稳地收下了这场胜利。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取得三连胜的广东队也继续保持不败金身,并列积分榜榜首。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送出4记封盖的易建联生涯常规赛封盖次数已经达到542次,上升至历史第三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