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出征魔鬼客场皇马拒绝轮换 想取胜应做好2点

李森11-09 07:03 体坛+原创

·西甲联赛第13轮

埃瓦尔vs皇马

体坛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李森

周三大胜加拉塔萨雷后,无论是在皇马队内,还是在随队的媒体中间,终于找回了祥和的氛围。媒体间谈论的话题,已是罗德里戈之少年老成与当年的劳尔或布特拉格诺何其相似。克罗斯、巴尔韦德和卡塞米罗的组合让皇马的中场旧貌换新颜,同样受到了一致好评。而诸如“皇马为什么还会缺少进球”的话题,当地媒体和球迷则再未提起。

由于国际比赛日即将到来,俱乐部赛事将迎来间歇期。在这样的情况下,齐达内也不再需要为体能的合理使用再搞轮换。这仿佛是自赛季开始以来,我们第一次能大胆地预测出皇马在周六的首发阵容来,那就是保持对加拉塔萨雷时的原班人马——除了在比赛中受伤的马塞洛由门迪代替。

当西甲前6名球队间的积分只有2分之差时,齐达内在客战埃瓦尔时祭出全主力,也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不过皇马想要取得一周内的两连胜,同样也离不开两个重要的前提。一是打好反围剿,二是要把握好进攻当中边路和中路相结合的尺度。

几乎是整整一年前,尚由索拉里执教的皇马在埃瓦尔的主场0比3败北。皇马当时输得不冤,因为埃瓦尔主帅门迪利瓦尔所推崇的,就是简练大胆的战术作风。特别是主场作战时,他们会以442的阵型发动强攻,并不在乎出现大比分的失利。皇马周中刚刚打过欧冠,在体能上存在劣势,在比赛的前30分钟时间里,埃瓦尔的紧逼将是皇马面临的一大威胁。为了和皇马的球星们争夺控球权,他们的后防线同样会压得很靠前。

瓦拉内在客场受到当地球迷的欢迎

于是,当状态不佳的贝尔被排除出比赛大名单,导致皇马较难打出反击的时候,银河战舰理应在比赛开局阶段做到两点。一是把两边确定为出球的通道。埃瓦尔边路的奥雷利亚纳和乾贵士虽然技术出色,但相对而言,年过三十的他们都不是体能充沛的球员。二是中场球员需要快速倒脚,以此来破坏对方的紧逼政策。埃瓦尔的紧逼做得一向坚决,中场将会成为拼抢的重灾区。一旦皇马能成功突破对方的铁壁合围,比赛就有可能朝着另外一个方向发展。要知道就在10月20日,埃瓦尔对巴萨的比赛中,门迪利瓦尔同样想先声夺人,不过由于对巴萨的有效围堵只持续了20分钟,他们最终还是收获0比3的完败。

再说进攻。由于埃尔瓦的伊普鲁亚球场相对“狭小”,要想在进攻中制造出足够的前场空间,皇马就必须要做好边中结合。埃瓦尔中卫阿维利亚自边卫改造而来,但32岁的他的转身速度依然偏慢。身材灵活的本泽马和罗德里戈,想必是攻击对方腹地的合适人选。至于外线的传中,卡瓦哈尔和门迪想必也能完成好。

罗德里戈是皇马阵容当中的大红人,这名巴西新秀的进球脚感无比火热。齐达内让他在伊普鲁亚球场继续先发,想必也不会引起舆论的质疑。但如果想应对对手在比赛初期的紧逼,让巴斯克斯代替罗德里戈首发,同样不失为一着妙棋。相比年轻的罗德里戈,巴斯克斯更像是一名纯粹的边路球员。不论在进攻还是防守时,都能和卡瓦哈尔进行位置上的互换。而由于另一名前锋约维奇出现轻伤,没有进入比赛的大名单,因此让罗德里戈在下半时替补出场,也有着后发制人的意味。只不过巴斯克斯此前已经因伤休战1个月,是否具备进入首发的状态,还需要齐达内最后的定夺。这也是皇马在首发阵容中唯一可能存在的悬念。

预计首发:库尔图瓦/卡瓦哈尔、拉莫斯、瓦拉内、F.门迪/卡塞米罗、巴尔韦德、克罗斯/罗德里戈、本泽马、阿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森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