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队逆转+准绝杀!第一中锋之争约基奇完胜恩比德

柴夫11-09 13: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76人vs掘金一战,人们关注的焦点自然是恩比德和约基奇的第一中锋对决。一边是身体素质劲爆,攻防全能的非洲神塔,一边是传球手法鬼魅,攻击手段颇多的欧洲白熊,综合考虑个人表现和带队战绩,这二位就是当今联盟的前二号中锋。

从结果来看,今日这次正面对话毫无疑问是约基奇完胜。

恩比德:19分15篮板2助攻8失误 17中6 正负值-10

约基奇:26分10篮板6助攻1失误 22中10 正负值+18

最重要的是,掘金以100比97赢了球,而杀死比赛的那个人正是约基奇。

末节最后时刻,掘金落后一分,约基奇突破篮下分球米尔萨普,后者未能获得出手机会。等到皮球又回到约基奇手里时,这位中锋扬手一投,皮球钻进球网,掘金在还剩1.2秒的时候反超1分!

那个瞬间丹佛主场彻底沸腾,这可不仅仅是因为约基奇命中了准绝杀,还因为他们见证了一场颇为不可思议的比赛——在第四节开打的时候,掘金还落后着整整19分,而球队在约基奇的带领下完成了队史最不可思议的末节大逆转,单节以35比13胜过76人,最终收获胜利。

对比末节数据的话,恩比德4投1中仅得4分5篮板,而约基奇则是10投7中得到16分4篮板。我们可以说在这个夜晚,欧洲约老师好好给非洲大帝上了一课。

“约基奇的表现就像去年季后赛一样,别通过封面去评价一本书,他看上去可能不像是最出色的运动员,但你在关键时刻可以信任他,他能投中今晚那样的关键进球。”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赛后评价约基奇时说道。

事实上今日一战,恩比德和约基奇前三节的发挥半斤八两,“大帝”甚至还略占上风。但随着约老师末节带队疯狂逆转,恩比德也在对话中遭遇完败。当比赛打到关键时刻,恩比德需要找到帮助球队的方法,这也是76人想要冲冠必须解决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