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50分、60分都赢不了球!利拉德领衔最强空砍日

孔德昕11-09 15:2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在NBA赛场想要单场轰下50分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即便联盟已经来到进攻盛世,但上赛季一共也只有13名球员单场砍下过50分。

那么两名球员在同一个夜晚同时得到50分呢?这个概率就更低了。事实上在将近14年的岁月里,NBA一直没有出现两名球员同一晚均得到50+的情况。

那么两名球员同一晚砍下50+,而且同时都输了比赛呢?这种事情在联盟历史上只发生过一次:1978年4月9日,乔治·格文和大卫·汤普森分别砍下63分和73分,但他们都输掉了比赛——是的,那是“冰人”和“天行者”常规赛收官战争得分王的经典故事。

今日,历史罕见的空砍表演再度出现,丹吉洛·拉塞尔轰下52分,利拉德爆砍60分,但两人全部输球,而在他们身后还有不少数据漂亮却无缘胜利的球员,他们使得这个夜晚变得格外特别。

利拉德生涯之夜成空砍群主

60分4篮板5助攻

这个夜晚的利拉德开启了杀神模式,在后场搭档麦科勒姆手感冰冷的情况下,利拉德如有神助,一次又一次命中高难度进球,帮助开拓者和篮网打得有来有回。上半场26分,第三节单节再轰18分,还有一节没打利拉德就已经得到44分!

进入关键决战,这位手感滚烫的后卫还在马力全开。走挡拆突破,急停中距离,造犯规罚球,超远三分...利拉德单节再轰16分,将自己本场的得分定格在了60分——这是本赛季第一个单场60+,也是利拉德个人职业生涯和开拓者队史球员单场最高分。

但令利拉德绝望的是,60分也不足以让他帮助球队取胜,开拓者最终115比119不敌篮网。而利拉德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8位单场砍下60分却输球的球员,其他7位是张伯伦(11次)、乔丹(2次)、乔治·格文、大卫·汤普森、伯纳德·金、布克和肯巴·沃克。

拉塞尔倾尽全力独木难支

52分9篮板5助攻

比起利拉德,拉塞尔的空砍更在情理之中。由于汤普森、库里和追梦相继倒下,勇士的阵容早已残破不堪,拉塞尔成为了他们唯一证明过自己的得分手。这个夜晚是拉塞尔受伤复出首战,他也拼尽全力希望通过个人进攻改变局面,但结果令人失望。

“在这个联盟拿到50分并不容易,所以我要感谢我的队友和教练,是他们把我推到了这个位置。”拉塞尔赛后说道。

东契奇遭遇里程“悲”

38分14篮板10助攻

前三节打完的时候,东契奇距离再次拿到三双就只差1次助攻了,最终他拿到了那次助攻,也得到了自己本赛季的第4个三双,但球队却没能取胜。考虑到独行侠输给的是联盟最差球队之一尼克斯,这场失利更令东契奇懊恼。

“我对自己最后一攻的选择很自责,我们本有机会扳平比分的,但是我做出了错误的选择,那不是我想要的投篮,我又一次让球队失望了。”东契奇说。值得一提的是,今晚东契奇不仅拿到三双,而且拿到的是大号的30+三双,这使得他生涯30+三双数达到3次,从而超越詹姆斯成为了史上在21岁以下获得30+三双次数最多的球员。

特雷·扬半场好球难救主

30分12助攻5抢断

和东契奇同为二年级精英,扬也在今晚加入空砍群。他上半场10投4中仅得8分,老鹰也遥遥落后于国王。尽管特雷·扬下半场回暖砍下22分,但球队最终还是无力逆转。赛后,拿到漂亮数据的扬也非常沮丧,他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

“我爱与每一个人竞争,我想要加入精英行列。”他说道。

其他候选

字母哥:30分13篮板4助攻

波尔津吉斯:28分9篮板5盖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