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失宠外援欲逃离中超 经纪人两度接触巴甲豪门

周佳骅11-11 16: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罗杰·格德斯在没有受伤的情况下,被主帅李霄鹏弃之不用。因为对现状感到不满,这位23岁的巴西射手,正在寻求逃离中超。据巴西记者古斯塔沃·亨里克获悉:弗拉门戈的足球总监布鲁诺·斯平德尔对格德斯非常感兴趣,在过去的两个月内,已经与经纪人保罗·皮通贝拉进行了两次会晤。

2018年夏天,山东鲁能以“先租后买”的形式,从帕尔梅拉斯引进格德斯。当时,格德斯正领跑巴甲射手榜,并已经得到巴西国家队的关注。可为了谋求更加丰厚的薪水,这位巴西前锋选择登陆中超,甚至拒绝了葡超豪门波尔图的邀请。

加盟鲁能的前半个赛季,格德斯一直被当作“第四外援”来使用,可即便在塔尔德利离队之后,他的处境也没有太大的改善。进入2019年以来,格德斯已在各项赛事中出场22次,斩获10粒进球和4次助攻。就进球效率来说,巴西人配得上主力位置,可与国内球员相比,他的防守积极性差,难以满足李霄鹏的战术要求。

其实早在今年夏天,格德斯就想逃离中超,但在俱乐部的劝说下,他还是与山东鲁能签署了一份为期3年的正式合同。在这之后,格德斯曾得到李霄鹏的重用,在个别场次中,甚至还佩戴上队长袖标,可双方的“蜜月期”没有维持太长的时间。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巴西中场莫伊塞斯因伤缺阵,没有任何伤病的格德斯,甚至都未能进入比赛大名单。在主帅李霄鹏看来:格德斯的能力非常突出,但其他球员比他更有资格首发。虽然说得非常委婉,但将帅之间的矛盾,已经完全搬上台面。

桀骜不驯的格德斯,显然不会满足于替补的身份。为了尽快改变现状,他只能寻求转会。据巴西记者古斯塔沃·亨里克透露:弗拉门戈的足球总监布鲁诺·斯平德尔,一直想引进一名前锋。在无缘佩德罗(佛罗伦萨)和巴洛特利(布雷西亚)之后,他又向格德斯发出了邀请。

其实早在今年3月,斯平德尔就与经纪人皮通贝拉有过接触,但当时的格德斯,还没有非常强烈的转会意愿,而在过去的2个月内,格德斯的态度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在他的授意下,皮通贝拉和斯平德尔取得联系,并已经就转会的问题,进行了两次磋商。以弗拉门戈的财政实力来看,买断格德斯并不是大问题。

目前,弗拉门戈以10分的优势领跑巴甲积分榜,本月月底,该队还将前往利马参加解放者杯决赛。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