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换帅造就中超换帅次数上双 保级球队超一半!

章鱼哥11-13 13: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1月12日,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加西亚不再担任球队主帅,原陕西大秦之水主教练王波入替。而在人和换帅以后,今年中超球队换帅次数,已经上双......

首位下课的主帅也最富有戏剧性,由于球队内部出现动荡,天津天海无力承担崔康熙的高额薪水,在中超联赛开始前,崔康熙便与天津天海分道扬镳,他随即在大连一方上任。联赛打响后,换帅的钟声倒并未很快响起,前8轮比赛,中超都没有出现教练下课的情况,第九轮战罢,1胜2平6负的战绩,让河北华夏幸福主帅科尔曼成为了首位下课的教练;随后不久,战绩不佳的天津天海也再度换帅,朴忠均接替沈祥福上任球队主帅。

其后,大连一方与上海申花也先后选择了换帅,由于战绩不佳,崔康熙在大连一方再次下课,西班牙名帅贝尼特斯上任。随后,大连一方总经理周军重回战绩不佳的上海申花,而由于球队成绩不佳,球队主帅弗洛雷斯刚刚辞职,周军也从大连一方带来了此前他手下的崔康熙。

随后的1个月成为了今年中超换帅最为密集的时期:7月9日,人和官宣斯塔诺下课,前任主帅路易斯上任;7月30日,深圳佳兆业宣布,卡罗卸任球队主帅一职,7月31日,北京国安官方宣布,施密特不再担任球队主帅,法国教头热内西奥上任。短短一个月时间,便有多达5名中超教练下课!

随后的中超打打停停,各队也暂时没有了换帅的动力与理由。直到10月8日,内忧外患的天津天海也选择再度换帅,战绩不佳又屡屡将球员下放的朴忠均下课,李玮峰出任执行主帅。而随着昨天带队一场不胜的路易斯下课,中超本赛季的换帅次数,已经正式来到上双的十次!

观察这10次换帅,我们可以看出,换帅几乎成了保级球队的标准操作。光是积分榜后三位的天海、深圳与人和,就已经经历了多达6次换帅,占据了换帅次数的一半以上。而一方崔康熙的下课与申花崔康熙的上任,以及科尔曼在华夏幸福的下课,球队也处于保级阶段。10次换帅,有8次与保级相关,只有赛季开始前崔康熙与赛季中期的施密特与保级无关。保级球队换帅,在全世界都是很正常的事情,而几支球队糟糕的战绩,也造就了本赛季保级球队格外高的换帅频率。

文/章鱼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