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不胜力克赛季不败 诸多恩怨令京深成“死对头”

孔德昕11-13 22: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109比104,此前赛季未尝一胜的深圳男篮送给了北京首钢赛季首败,正应了北京主帅雅尼斯赛前的那番话,“目前的战绩并不能代表深圳队的实力”。

这是一场刺刀见红的比赛,场面精彩,故事丰富,让京深两队之间的火药味更加浓烈。不得不说,如果现在哪两支CBA球队称得上“死对头”的话,北京和深圳绝对算一双。

上赛季CBA第25轮,北京首钢主场不敌深圳,赛后他们向CBA公司投诉称,深圳总经理和副总经理与当场竞赛巡视员方伟在赛前私会,这是严重的违规。最终CBA纪委会经过多方调查取证后最终认定深圳队没有违规,而北京队则因为违反规定程序举报深圳队私会竞赛巡视员最终被罚。

这次事件让两队之前擦出了一些火花,双方球迷更是开始针锋相对。巧的是,到了上赛季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阶段,北京和深圳又碰面了,两队要争夺一个四强名额。当时首钢连下连城手握2比0领先,距离晋级只有一步之遥。结果奇迹就这样发生了,深圳随后连赢三场,大逆转北京挺进四强,也让双方的恩怨更深一层。

就在昨天,北京首钢抵达深圳后还遭遇“大巴门”,他们不满深圳派了一辆容量过小的大巴车接机,让球员们在车内“无地自容”。而深圳方面随后也进行了道歉,并解释了其中有误会。虽然这个插曲没有往消极的方向发展,但两队未战之前已经累积了足够多的火气。

今日一战,北京和深圳打得异常激烈,首节比赛就先后出现方硕、卢艺文激烈碰撞险些受伤的画面。第三节北京一度靠着11比4的攻击波将分差拉开到10分,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在该节后5分钟仅仅得到4分,被深圳狂轰一波24比4的高潮,反而落后了十分。

末节比赛更是有方硕不满判罚被驱逐,刘晓宇拼抢地板球撞开眉骨退场的惨烈画面,而深圳则依靠贺希宁的关键三分笑到了最后。你能明显感受到,首钢这一战输得并不服气,而深圳赢得非常解气。

回望过去这一年,北京和深圳两队之间的恩恩怨怨已经足够多,本赛季双方至少还有三次交手机会,这些比赛值得你在日历上提前做好标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