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身价是叙利亚两倍 对手头牌800万欧直逼武磊

安晓君11-14 09: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14日22点,中国男足将继续世预赛的客场之旅,他们将在阿联酋迪拜迎战A组最强对手叙利亚。中国队的身价是对手的2倍还多,其中武磊以1000万欧元的身价成为两队身价最高的球员,而叙利亚头号球星索马的身价达到了800万欧元,仅次于武磊。

国足和叙利亚是小组中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从身价来看,国足明显超过叙利亚。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数据,中国国家队的总身价为2878万欧元。身价最高的球员为目前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队的前锋武磊,达到了1000万欧元。不过,在本赛季西甲联赛中,武磊还没能打破进球荒,在本届世预赛40强赛上出场3次打入2球,但对阵菲律宾没有进球。

排名第二的是恒大前锋艾克森,身价达到了600万欧元,目前艾克森在本届世预赛上出场3次打入3球,但对阵菲律宾的比赛没有进球。再接下来是李可的150万欧元,上述三名球员是国足仅有的3位身价超过100万欧元的球员。其余球员中,门将颜骏凌以90万欧元排名第四,吴曦为80万欧元,张稀哲77.5万欧元,韦世豪75万欧元,王大雷为72.5万欧元。本届世预赛上为国足进球最多的杨旭身价只有17.5万欧元,排名倒数第二。排名倒数第一的是郑智,身价只有10万欧元。

而叙利亚的身价达到了1290万欧元,不到国足的一半。叙利亚只有2名球员的身价超过100万欧元,前亚洲足球先生赫里宾的身价为200万欧元,赫里宾本赛季在沙特联赛出场6次送出4球2助攻的数据。身价最高的则是身高达到1米92的中锋索马,今年29岁的索马目前效力于沙特吉达国民,本赛季代表俱乐部出场9次打入6球。另外,索马在前3场40强赛中全部首发打入7球,对阵关岛的比赛中他还上演了帽子戏法,目前高居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射手榜榜首。

可以说,国足本次客场对阵叙利亚,武磊艾克森和索马、赫里宾的PK也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